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诺基亚贝尔实验室创下1.52Tbit/s世界最高单载波比特率

摘要:诺基亚贝尔实验室上周五宣布在80公里的标准单模光纤上创下了最高单载波比特率的世界纪录--1.52Tbit/s,这相当于同时传输150万个Youtube视频。这一成就打破了该团队在2019年9月创下的1.3Tbit/s的记录。

  ICCSZ讯(编译:Nina)上周五(2020年3月13日),诺基亚贝尔实验室宣布,其研究人员在80公里的标准单模光纤上创下了最高单载波比特率的世界纪录--1.52Tbit/s(相当于同时传输150万个Youtube视频)--这是当前最新技术400Gbit/s的四倍。这项世界纪录以及诺基亚贝尔实验室同时宣布的其他光网络创新技术,将进一步增强诺基亚开发5G网络的能力,以满足工业物联网和消费类应用对数据、容量和延迟的不断增长的需求。

  诺基亚首席技术官兼诺基亚贝尔实验室总裁Marcus Weldon表示:“从发明低损耗光纤及其相关光学器件到今天已有五十年了。系统速度从最初的45Mbit/s到今天的1Tbit/s以上--在40年中增长了20,000倍以上--为我们所知的互联网和数字社会奠定了基础。诺基亚贝尔实验室的角色一直是努力突破极限,并重新定义可能的极限。我们在光学研究方面的最新世界纪录再次证明了我们正在发明更快、更强大的网络,这些网络将为下一次工业革命奠定基础。”

  由Fred Buchali领导的诺基亚贝尔实验室光学研究小组创下1.52Tbit/s的单载波最高比特率。该记录是通过使用新的128 Gigasample/second(GSa/s)转换器创下的,该转换器能够以128Gbaud符号速率生成信号,并且单个符号的信息速率超过6.0 bits/symbol/polarization。这一成就打破了该团队在2019年9月创下的1.3Tbit/s的记录,同时支持诺基亚与Etisalat进行的破纪录的现场试验。

  诺基亚贝尔实验室的研究员Di Che及其团队还为直接调制激光器(DML)创造了新的数据速率世界纪录,这对于低成本、高速应用(例如数据中心连接)至关重要。该DML团队在长达15 km的链路上实现了超过400Gbit/s的世界纪录数据速率。

  除了这些世界纪录,诺基亚贝尔实验室的研究人员最近在光通信方面也取得了重大成就,其中包括:

  研究人员Roland Ryf和SDM(空分复用)小组完成了在2,000公里跨度的4芯耦合芯光纤上使用SDM线缆进行的首次现场试验。实验清楚地表明,耦合芯光纤在技术上是可行的,具有很高的传输性能,同时又保持了行业标准的125um包层直径。

  由Rene-Jean Essiambre、Roland Ryf和Murali Kodialam领导的研究小组推出了一套新颖的调制格式,可以在10,000 km的海底距离上提供改进的线性和非线性传输性能。该小组推出的传输格式是由神经网络生成的,可以大大优于当今海底系统中使用的传统格式(QPSK)。

  研究员Junho Cho及其团队通过实验证明,在电力供应受限的情况下,通过使用神经网络优化增益整形滤波器来实现容量增益,可以使海缆系统的容量提高了23%。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