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聚焦OFC 亨通光电推出400G DR4硅光模块 推动下一代数据中心内部光连接发展

摘要:亨通洛克利发布面向下一代数据中心网络、基于硅基光子集成技术的400G QSFP-DD DR4光模块,并将于2020年3月10日—2020年3月12日的美国OFC展会上进行现场演示,展位号#5121。这是亨通光电与英国Rockley成立合资公司布局硅光技术以来,发布的第一款400G硅光模块。

  ICCSZ讯 2020年3月10日,亨通洛克利科技有限公司发布面向下一代数据中心网络、基于硅基光子集成技术的400G QSFP-DD DR4光模块,并将于2020年3月10日—2020年3月12日的美国OFC展会上进行现场演示,展位号#5121。这是亨通光电与英国Rockley成立合资公司布局硅光技术以来,发布的第一款400G硅光模块。该DR4光模块将用于下一代数据中心网络中交换机和交换机之间的连接,是一种低成本、低功耗的光连接方案。

亨通洛克利400G QSFP-DD DR4硅光模块

  亨通洛克利400G QSFP-DD DR4模块基于硅基光子集成技术,采用了业界领先的7nm DSP芯片。模块的部分核心芯片来自于英国Rockley,同时英国Rockley也将在OFC展会上进行硅光发射及接收芯片级的现场演示。Rockley的硅基光子集成技术除了将光器件集成在硅基芯片上,极大地减少了光模块的分离器件以外,还导入了容易与光纤进行耦合的设计,从而降低了光组件及光模块的复杂性和工艺难度。同时亨通洛克利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光源、光纤阵列与硅光芯片的自动化无源耦合方案,并利用成熟的COB封装技术,大幅简化光模块的设计和制造,有利于规模化生产。

400G QSFP-DD DR4硅光模块光口眼图

  根据思科预测,2021年全球经IDC处理的数据流量将达到20.6ZB,占全球产生流量的比例为99.04%。分析机构Dell'Oro指出,2019年第三季度的全球云数据中心资本支出达到179亿美元,同比增长14%,预计到2020年全球Top 10云公司将在40个地区建设新型数据中心。全球最大的通信市场之一,中国也宣布将数据中心和5G基站列入“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范围。

  数据中心将是未来光学基础设施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亨通洛克利推出的第一款400G硅光模块QSFP-DD DR4迎合市场需求的演进趋势。未来,亨通洛克利也将推出一系列的硅光模块,来迎接5G和数据中心内部不断增长的超高速、超紧凑和低成本需求。

  关于亨通洛克利科技有限公司

  亨通洛克利科技有限公司是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487)和英国Rockley Photonics lnc.共同出资成立的合资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研发和生产硅光芯片与光模块的高科技公司。亨通洛克利定位于高端光模块的设计与制造,同时也致力于硅光子芯片的设计及制造,力求实现从硅光芯片的设计、封装、测试到光模块的设计、封装、生产、测试整个产业链条的垂直整合,提高产品的竞争力来服务于社会。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