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5G领衔新基建,亨通多措并举打造数字化新引擎

摘要:在过去几年,亨通紧紧围绕5G建设的需求,同时聚焦5G智慧应用,5G与数据中心,5G工业互联网等行业应用场景深入布局。在5G“新基建”的历史机遇下,亨通已准备就绪。

  2020年的开端,新型冠状病毒在全国范围内爆发,在一定程度上对中国经济带来冲击。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强调,要把复工复产与扩大内需结合起来,把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释放出来,把在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型消费、升级消费培育壮大起来,使实物消费和服务消费得到回补。

  会议特别指出,要加大公共卫生服务、应急物资保障领域投入,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新基建”无疑将成为拉动我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在过去几年,亨通紧紧围绕5G建设的需求,同时聚焦5G智慧应用,5G与数据中心,5G工业互联网等行业应用场景深入布局。在5G“新基建”的历史机遇下,亨通已准备就绪。

  5G领衔新基建

  2019年是5G商用元年,而业内普遍认为2020年将是5G规模元年。早在中央政治局提出“新基建”之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就已经召开加快推进5G发展、做好信息通信业复工复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基础电信企业及时评估疫情影响,制定和优化5G网络建设计划,加快5G特别是独立组网建设步伐,切实发挥5G建设对“稳投资”、带动产业链发展的积极作用。

  5G的高可靠、低时延、大带宽离不开光网络的承载,同时5G的这些特性也在需要传输、承载、骨干网进行全方位的升级,因而在这一轮“新基建”政策的驱动下,将带来光通信的下一轮增长。

  早在数年前,亨通已部署并形成5G解决方案。亨通的G.654.E超低损耗、大有效面积光纤,入选工业强基工程“超低损耗光纤”项目,瞄准5G带来的骨干网升级。同时亨通正在进行包括光纤抗弯、高密度成缆的技术优化,目标是每一根光纤的传输品质都能够表现一样的优秀。同时,亨通围绕整个5G产业的建设需求,也正在加快5G光模块芯片、硅光芯片模块、太赫兹技术、量子保密通信等关键领域的深刻布局。

  5G智慧应用多点开花

  从3GPP定义了5G三大应用场景的那一刻起,就决定了5G不仅仅是满足人与人之间的通信,更是面向人与物、物与物之间的通信,从而构建一个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这也意味着5G将使能千行百业,充分验证“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工信部部长苗圩曾指出,未来将有80%的应用面向车联网、工业互联网等物与物之间的通信。

  而此次疫情也充分展现了5G行业应用的优势,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也让国人第一次大范围感受到5G所带来的效率提升。亨通在3GPP正式确立三大应用场景后,迅速做出反应,在物联网技术和智慧应用方面进行了积极的布局工作。并在去年正式发布《亨通5G智慧应用白皮书》,深入聚焦产业融合,面向5G通信技术布局包括智慧工业、智慧农业、智慧政府、智慧校园、边缘数据中心、智慧社区、智慧旅游、智慧海洋等多样化的智慧应用场景。

  在此次疫情期间,亨通的5G智慧应用已经奋战抗疫前线,助力企业高效复工复产,同时帮助医务工作人员抗击疫情。包括5G云端智能巡逻测温机器人、云端智能运输机器人等等,还有基于太赫兹技术的AI人脸测温考勤系统,为企业高效复工助力。

  工业互联网铸强基

  除了5G之外,“新基建”的七大领域中还涉及工业互联网。工业互联网是智能制造发展的基础,可以提供共性的基础设施和能力;我国已经将工业互联网作为重要基础设施,为工业智能化提供支撑。

  进入新基建之列,无疑将进一步加速我国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支撑起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的目标。工业互联网正成为当前数字经济增长的新动能,也是企业数字化转型以及产业数字化的推动力。亨通作为工业互联网的早期参与者,依托自身在信息通信领域的积累,为自身工厂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并以此为经验形成产品解决方案,助力工业互联网的发展。不仅如此,在疫情期间,亨通提供免费的等保云防服务,为各等级保护定级备案的运营使用单位,以保障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的网络安全。

  2020年是5G网络建设关键期,面对“新基建”带来的市场空间,亨通既是网络建设的护航者,也是5G智慧应用的使能者,凭借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优势,在“新基建”的浪潮下,亨通已经多措并举,打造数字化引擎。

内容来自:亨通通信产业集团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3/06/20200306082557500514.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亨通
文章标题:5G领衔新基建,亨通多措并举打造数字化新引擎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