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博创科技拟股市募资8亿元 投资硅光模块和无线承载光模块新项目

摘要:博创科技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0,000万元,用于“年产245万只硅光收发模块技改项目”、“年产30万只无线承载网光收发模块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ICCSZ讯(编辑:Aiur) 3月2日消息,光器件上市公司博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博创科技)发布《2020年度创业板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可行性分析报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投资用于“年产245万只硅光收发模块技改项目”、“年产30万只无线承载网光收发模块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一、“年产245万只硅光收发模块技改项目”

  具体来看,博创科技“年产245万只硅光收发模块技改项目”设计年产能为245万只硅光收发模块。该项目主体为博创科技,拟利用公司现有空余土地,新建厂房,购买国内外设备,新建配套公用设施,总投资金额43,091万元,拟使用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43,000万元。预计达产后年产硅光收发模块合计245万只。预计内部收益率(所得税后) 32.42%,投资回收期(税后、含建设期)5.57年。

  硅光子技术是光器件行业未来数年内重要技术发展方向之一,公司作为有源器件领域的新进入者,有必要通过新技术路线赶超业内领先企业。同时,硅光子技术在光器件行业的广泛应用将有利于提升国内相关产业技术水平,降低客户综合应用成本,带来良好的社会效益。

  公司从事集成光电子器件业务十余年,积累了丰富行业经验,建立了平面波导(PLC)技术、MEMS 技术、高速有源器件封装技术等多个技术平台,拥有丰富的无源、有源及混合集成技术经验。公司从2017年开始投入硅光子技术研发,历经近三年,已成功开发数据通信100G和400G硅光收发模块、及无线承载网25G硅光收发模块等产品,并开始向客户送样测试,已经具备大规模产业化的基础。

  二、“年产30万只无线承载网光收发模块项目”

  该项目设计年产能为30万只无线承载网光收发模块,实施主体为子公司成都迪谱光电。将利用租赁厂房进行改造,购买国内外设备,新建配套设施。本项目总投资金额14,025万元,拟使用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14,000万元。预计达产后年产无线承载网光收发模块合计30万只。预计该项目内部收益率(所得税后)为23.25%,投资回收期(所得税后、含建设期)5.87年。

  我国高速光收发模块产业规模仍然偏低,在全球产业份额占比还较小,尤其是在无线承载网市场。公司在成都的产研基地在10G PON(光纤接入网)光收发模块领域已经形成较好发展态势,进一步丰富产品层次、突破应用领域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

  全资子公司成都迪谱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积累了多年光收发模块设计、开发和生产经验,并在过去两年中已经在无线承载网光收发模块的研发上进行了较多投入,已取得一定成果,为实现无线承载网光收发模块产业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三、充流动资金

  博创科技还拟将本次募集资金23,00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增强资金实力以支持公司业务的持续发展。未来五年,在云数据中心应用、下一代 PON 规模部署、5G无线通信网络建设需求以及城域网升级等因素驱动下,全球光器件市场规模将持续增长。根据下游行业发展趋势,结合公司持续的研发投入及有源业务的布局,预计未来几年内公司将处于业务快速扩张阶段,营运资金的需求也将进一步扩大。

  与公司扩大经营规模所带来的营运需求相比,公司目前的流动资金尚存在缺口。因此,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补充公司流动资金,能有效缓解公司快速发展的资金压力,有利于增强公司竞争能力,降低经营风险,是公司实现持续健康发展的切实保障,具有充分的必要性。

  长期以来,博创科技致力于集成光学技术的规模化应用,专注于高端光无源器件和有源器件的开发,在芯片设计与后加工、器件封装和光学测试领域拥有多项自主研发并全球领先的核心技术和生产工艺。公司未来将继续增加公司在较前沿领域的研发投入,进一步培育新的技术平台和产品,需要公司在人才、技术等方面投入大量资金。本次非公开发行的部分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将为公司人才引进、技术研发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从而有助于公司实现战略布局,巩固行业地位。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3/02/20200302013808970449.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博创
文章标题:博创科技拟股市募资8亿元 投资硅光模块和无线承载光模块新项目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