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纤亿通科技知识点之《光纤收发器常见问题详解》

摘要:光纤收发器是纤亿通科技旗下产品之一,畅销于国内外市场,年产值超过了200万台。纤亿通研发团队根据多年服务客户所累积的经验,发布了《光纤收发器常见问题详解》,供广大通信相关人员应用与学习,共同探讨和发展。

  ICCSZ讯光纤收发器纤亿通科技旗下产品之一,畅销于国内外市场,年产值超过了200万台。纤亿通研发团队根据多年服务客户所累积的经验,发布了《光纤收发器常见问题详解》,供广大通信相关人员应用与学习,共同探讨和发展。

  何谓光纤收发器?有何作用?

  所谓光纤收发器是指一款能够进行光电转换的通信设备。在网络建设及应用中,由于网线最大的传输距离一般为100米,而光纤传输距离远远高于100M,多模光纤最远能传2km,单模光纤无中继最远支持120KM。因此建设长远距离通信传输网络的时候光纤收发器等光通信设备成为最有力的助手。光纤收发器一般应用在工业区、生活小区,以及中大型企业内网等以太网电缆无法覆盖、必须使用光纤来延长传输距离的实际网络环境中。应用光纤收发器,可以增大传输距离,节省空间,即插即用,方便快速组网等特点。下图为纤亿通一光一电光纤收发器,体积小,无需配置数据,插上就能通,当然也要注意光纤的收发光,一发一收两芯光纤不可以插反,如插反了互换一下就可以轻松开局,其应用场景如下图所示:

  光纤收发器上各指示灯均代表什么含义?


  如上图所示,纤亿通常见的光纤收发器共有6个指示灯,每个指示灯分别代表如下表所示:

  由此可见,并不是说光纤收发器所有指示灯都亮才表示光纤收发器正在正常工作,我们通过观察指示灯的工作状态,就可以对一些常见故障进行初步排查和判断了。

  在使用光纤收发器中光纤链路FXLink/Act灯不亮,存在有哪些故障呢?

  首先我们要检查光纤线路是否断路?假如正常,那么用光功率计收光,查看是否超过光纤收发器的收光范围,一般的光纤收发器收光范围是-5~-12之间。其次是检查光纤接口收发光是否连接正确,局端的TX与对端的RX连接,对端的TX 与局端的RX连接。最后检查光纤跳线接口是否完好插入光纤收发器接口,跳线类型与光纤收发器接口是否匹配。采用如上步骤,一般就能轻松解决光纤链路灯不亮的问题。

  在使用光纤收发器中双绞线链路TXLink/Act灯不亮,存在有哪些故障呢?

  首先我们要检查网线是否正常,检查网线的类型是否与速率匹配,如千兆网速需使用CATE5e以上型号网线。其次需要检查两头的业务设备端口速率及单双工模式是否一样。这样就可以顺利排除故障,纤亿通光纤收发器具备根据所接业务设备双工模式不一样可以自动适用转换,轻松解决此方面困扰,实现网络畅通。

  有任何关于光通信问题欢迎在线咨询纤亿通科技,我们随时都会为您详细解答!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