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英特尔商谈出售家庭连接部门给MaxLinear

摘要:多家行业消息人士称,英特尔正在商谈将其家庭连接部门出售给MaxLinear。生产用于DOCSIS调制解调器和网关的芯片,以及用于WiFi和智能家居产品的芯片。据称,英特尔的意向买家还有高通和联发科。

  ICCSZ讯(编译:Nina)据Light Reading报道,多家行业消息人士称,英特尔正在商谈将其家庭连接部门出售给MaxLinear

  彭博社首先报道说,英特尔MaxLinear正在进行并购讨论,但指出并未做出最终决定,英特尔可能仍保留该部门。英特尔家庭连接部门生产用于DOCSIS调制解调器和网关的芯片,以及用于WiFi和智能家居产品的芯片。

  业内消息人士称,英特尔还向其他公司出售其家庭连接部门,包括高通和联发科。

  鉴于两家公司的长期合作关系,比如在Cable Modem产品方面,英特尔的DOCSIS芯片组与MaxLinear的前端芯片一直配对使用,因此英特尔将家庭连接部门的全部或部分出售给MaxLinear是可信的。此外,2019年1月,英特尔MaxLinear还宣布双方正在合作设计支持全双工DOCSIS(Full Duplex DOCSIS,FDX)的平台,以在混合光纤/同轴电缆网络上实现10Gbit/s的对称速度。

  CableLabs的新DOCSIS 4.0标准也旨在达到10Gig速度(以及新的低延迟和安全功能),但该标准计划同时支持FDX和扩展频谱DOCSIS(Extended Spectrum DOCSIS,ESD)。FDX是Comcast偏爱的一项技术,它可以让上行和下行流量在同一频谱上运行。但是,ESD将上行和下行流量分开,同时还将HFC网络的容量上限扩展到1.2GHz以上。

  事实上,关于英特尔正在为其互联家庭芯片部门寻求买家的消息在2019年11月就有报道。据彭博社报道,该部门的年销售额约为4.5亿美元。MaxLinear在2019年全年的销售收入为3.17亿美元,低于其2018年的3.85亿美元。

  英特尔于2019年7月以约10亿美元的价格将其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出售给了苹果,并于2010年8月通过收购德州仪器(TI)的Cable Modem产品进入了DOCSIS芯片领域。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2/19/20200219005153862869.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英特尔 MaxLinear
文章标题:英特尔商谈出售家庭连接部门给MaxLinear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