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思科CEO:不会收购诺基亚或爱立信

摘要:思科系统公司首席执行官查克·罗宾斯(Chuck Robbins)近日公开表示,不会收购电信设备制造商诺基亚和爱立信。

  ICCSZ讯思科系统公司首席执行官查克·罗宾斯(Chuck Robbins)近日公开表示,不会收购电信设备制造商诺基亚爱立信

  他告诉记者,5G移动网络基础设施的建设不符合思科的财务状况或战略。5G移动网络是诺基亚爱立信两家公司业务的重点。“如果你了解这项业务的经济情况,你会明白,这跟我们的业务运营几乎不沾边,”他说。

  罗宾斯还表示,诺基亚爱立信拥有“合适的商业模式”,更适合5G基建市场的低利润率性质。目前,在这一市场上,一直占据主导地位的是华为。

  早在一周前,美国总检察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曾建议美国公司收购芬兰诺基亚和瑞典爱立信两家公司的控股权,以创造一个可以与华为匹敌的强大竞争对手。

  对此,另外两家对5G技术的不同方面稍感兴趣的美国主要科技公司的发言人也均表示投资该移动网络的基础设施建设不符合他们的业务计划,不过他们也没有直接排除未来合作的可能性。有人建议,思科作为美国的一家大公司,可以牵头收购诺基亚爱立信,因为思科的网络设备业务与5G设备在性质上最接近。

  罗宾斯则认为,与外国公司的合作已经让美国在5G方面处于优势地位。他说:“我们正在与欧洲的合作商以及三星合作共同建立这些网络。这样的模式非常好。我不觉得美国有任何落后。”

  他还认为,新的颠覆性移动技术可以使美国公司在未来的网络中处于更有利的地位。“有些美国公司已经在开发下一代移动网络技术。”

  只是,总检察长巴尔并不认可罗宾斯所言的新技术——即“OpenRAN”。巴尔认为,该技术“不现实”,还说:“这种方法尚未完全经过测试,可能需要很多年才能有实质性进展,真正可用的话或许还要等十年,也未可知。”

  目前,思科正在与日本电商乐天公司合作,开发基于该新技术的移动网络,并且由美国创业公司Altiostar提供系统核心部位的关键软件。但现状是,大多数移动运营商均计划升级现有网络为5G的到来做准备,而不是从头开始开发一个新的移动网络。

内容来自:新浪科技 小白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2/14/2020021405093124445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思科 爱立信 诺基亚
文章标题:思科CEO:不会收购诺基亚或爱立信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