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IPG第四季度营收3.07亿美元 中国市场同降21%

摘要:IPG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销售收入3.07亿美元,同比下滑7%,中国欧洲日本市场疲软抵消了北美市场的增长。对于2020年第一季度,IPG预计因新冠病毒影响,销售收入减少约4500万美元。

  ICCSZ讯(编译:Nina)美国马萨诸塞州Oxford,2019年2月13日--IPG Photonics公司(纳斯达克:IPGP)今天公布其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和全年财务业绩。

  第四季度销售收入3.07亿美元,同比下滑7%。毛利率40.5%,去年同期50.5%。净亏损450万美元,或每股摊薄亏损8美分;去年同期净收入7560万美元,或每股摊薄盈利1.4美元。

  全年销售收入13.15亿美元,相比上年下滑10%。毛利率46.1%,去年同期54.8%。净收入1.8亿美元,或每股摊薄盈利3.35美元;去年同期净收入4.04亿美元,或每股摊薄盈利7.38美元。

  IPG Photonics首席执行官Valentin Gapontsev博士表示:“在美国市场和新产品方面,第四季度销售收入略高于我们的预期。全球宏观经济背景和中国的竞争格局都仍然充满挑战。但是,我们正通过降低产品成本和为核心产品提供差异化的新功能和附件来应对。此外,我们正利用激光行业最大的研发投资之一为新市场推出领先的激光产品和系统。这些新解决方案约占总销售额的五分之一,它们可提高我们的利润率,强化收入增长,并扩张我们的区域市场和进一步多元化我们的终端市场。”

  从应用市场来看,第四季度销售收入中,材料加工应用市场销售收入同比下滑11%,而其他应用市场销售收入则同比增长42%。材料加工应用市场销售收入占公司总销售收入90%。此外,该季度对Genesis Systems Group的收购贡献了1900万美元收入。

  产品方面,高功率连续波(CW)激光器销售收入同比下降15%,占总销售收入的51%。功率为6千瓦或更高的光纤激光器的销售收入约占所有高功率连续波激光器销售收入的50%,而功率为10千瓦或更高的高功率连续波激光器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率超过30%。由于中国和欧洲的需求环境疲软以及平均售价下降,其他大功率激光器的销售收入同比下降。

  按区域划分,跟去年同期相比,中国市场销售收入下滑21%,欧洲市场下滑17%,日本下滑37%,北美增长了30%。

  展望未来,Gapontsev博士表示,目前各区域市场需求仍然参差不齐,北美、印度和东南亚等新兴地区的强劲被欧洲和日本持续的宏观疲软所抵消。中国市场方面,在政府延长农历新年假期之前,迹象表明该地区业务正在稳步发展,订单流在12月和1月有所回升;但是,与新型冠状病毒爆发相关的持续业务中断,使得公司很难预测在中国的业务及其对全球需求的影响。中国市场对于IPG来说是一个庞大而重要的市场,公司表示将继续密切观察局势。

  对于2020年第一季度,IPG预计销售收入将在2.2-2.5亿美元之间。公司预计第一季度的税率约为26%。基于5290万在外流通股和5360万在外的稀释后的流通股的每股摊薄盈利将在0-30美分之间。该预测假设因新冠病毒影响,销售收入减少约4500万美元,每股收益减少45美分。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2/14/20200214010821610636.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IPG
文章标题:IPG第四季度营收3.07亿美元 中国市场同降21%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