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湖北光通信激光领域部分企业称受疫情影响不大

摘要: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各大产业造成了很大冲击,尤其是作为疫情重灾区的湖北省。湖北省光通信、激光领域部分上市企业表示影响不大,但目前暂无法准确评估疫情影响。

  ICCSZ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各大产业造成了很大冲击,尤其是作为疫情重灾区的湖北省,该省相关企业受到的影响更大。湖北省在光通信激光等领域,已经形成规模化的产业集群,受此次疫情影响,人员复位率不足,企业会不会遭遇订单违约、收入下降风险?对此,武汉部分上市公司表示“影响不大”,但目前暂无法准确评估疫情影响。


 湖北省光通信激光领域部分上市企业复工情况

  闻泰科技:公司分布在德国、英国、马拉西亚、菲律宾等海外多个国家的工厂没有受影响,国内的工厂会在加强防控的前提下按照政府的要求复工。因为早已提前大规模备料,物料供应方面也没有大问题。

  泰晶科技:上游供应商的影响有限,因为公司采用的材料大部分是自给的,且外购的备料充足;下游客户主要分布在沿海地区。对于业绩的影响,泰晶科技称一季度应该会有影响,而对全年影响应该不是很大。

  精测电子:目前生产经营按照政府的相关要求执行,生产经营正常;本次疫情目前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暂无重大影响,公司将密切关注后续疫情进展情况。

  华灿光电:母公司注册地在湖北武汉,目前在武汉己无生产,仅保留少部分管理和销售人员。华灿称,目前各子公司材料库存能满足当前生产需要。由于部分供应商复工延期及物流不畅,部分生产材料供应有可能会出现短期迟滞,公司已通过与关键供应商沟通协商、积极协调物流渠道等方式,推进材料按需进场。本次疫情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没有造成实质的影响。各子公司将于2月10日复工。

  锐科激光董事长伍晓峰:公司预计2月底可以完全恢复正常运营状态。在存货准备方面,公司此前已根据2020年的生产需要提早启动了原材料的备料以及部分半成品的产出,因此目前公司库存基本满足一季度生产需要。此外,供应商方面的库存备料也较为充足,足够满足公司后续生产需求。客户产品发送方面,需要持续跟踪物流恢复情况,预计2月下旬开始正常供货。公司判断2020年一季度经营情况预计受疫情延工影响有所承压,但二季度会开始企稳改善。

  华工科技:从短期看,公司在手订单的交付节奏会产生4-7天的影响,但从中长期看,大客户订单没有受到影响,客户需求能保障,影响可控。在供应链保障方面,比如涉及核心芯片进口,华工前期已做好安排和布局。

  帝尔激光:目前员工都已经放假,生产交付这一块肯定是有影响,具体的影响以及员工上班还要看后续的通知、疫情的发展近况,员工是公司最大的财富,不可能让他们冒着危险来公司上班,所以疫情的影响还需要再评估。

  光迅科技:采购组人员通过系统开通了启动开工模式,已向国内外供应商发出通知函。研发部门、市场部门、职能管理部门启动远程家庭办公模式,待物流等恢复后即在第一时间全面恢复生产经营。公司管理层努力让疫情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的影响降到最低。

  烽火通信:面对疫情,公司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大数据支撑服务应急工作小组,将各地区员工紧急召回,迅速投入战斗,利用相关技术为疫情防控提供服务支撑。

  长飞科技:在湖北省春节假期进一步延长以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长飞公司将充分发挥分子公司的产能布局和遍布全球的营销网络优势,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全力保障客户需求的满足。我们在国内的辽宁、甘肃、四川、广东、江苏、上海等地和国外的印尼、南非等地均设有生产基地且原材料储备充足,所有销售及服务保障人员7*24小时在线提供服务。

  回天新材:经过公司充分准备以及政府批准,公司多个基地工厂于2月3日正式复工,公司下游客户复工、需求旺盛,由于行业头部客户居多,公司经营未受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

  武汉凡谷:根据行业特点及市场需求情况,公司为春节期间和节后的生产交付做了相应的物料库存储备;春节期间公司有少部分员工加班,以应对急单的交付,加班期间公司采取了严格的防疫措施。经过积极应对,截至目前,本次疫情对公司生产经营没有造成明显的影响。

  光电股份表示:春节假期结束上班后,尽量通过电话、传真、视频会议、公文信函或电子邮件等方式联系沟通工作。位于武汉襄阳的子公司湖北新华光信息材料有限公司(新华光公司)或受较大影响。

  三丰智能:公司的业务与疫情的相关性较低,华中地区的收入占比较低,且以B端客户为主,所以受疫情的影响不大。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