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2020年25Gbps将主导服务器网络连接市场

摘要:Dell'Oro分析师Baron Fung分享了他对2020年云数据中心、服务器和网络连接趋势的看法:服务器继续致密化和复杂化,数据中心继续虚拟化,公共云服务提供商份额持续扩张,边缘计算将兴起,而25Gbps将在大部分服务器网络连接市场中占主导地位,并在各种应用中取代10Gbps。

  ICCSZ讯(编译:Nina)在进入新的十年之际,Dell'Oro分析师Baron Fung分享了他对2020年云数据中心、服务器和网络连接趋势的看法。

  Baron Fung表示,虽然企业在数据中心内部运行工作负载的各种用例将继续存在,但投资将继续涌入主要的公共云数据服务提供商(SP)。随着云数据中心规模的扩大、效率的提高以及变革性服务的出现,工作负载将继续整合到云中。从长远来看,随着新的用例要求更低的延迟,他们预测计算节点可能会从集中式云数据中心转移到分布式边缘。以下是关于计算、存储和网络领域的五大技术和市场趋势:

  一. 服务器架构的转变

  服务器继续致密化,且复杂性增加,价格上升。高端处理器、新的冷却技术、更快速的芯片、更高速的接口、更深的内存、闪存存储实现以及软件定义的体系结构有望提高服务器的价格。数据中心继续努力用更少的服务器来运行更多的工作负载,以最大程度地降低功耗和占用空间。存储将继续转向基于服务器的软件定义架构,从而减轻对专用外部存储系统的需求。

  二. 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

  数据中心将继续变得越来越虚拟化。服务提供商将使用软件定义的架构(例如超融合和可组合的基础架构)来驱动更高程度的虚拟化。各种计算节点(例如GPU、存储和计算)的分解将继续增加,从而实现增强的资源池化,推动更高的利用率。IT供应商将继续引入混合/多云解决方案,并增加其基于消费的产品,模拟类似云的体验以保持相关性。

  三. 云整合

  随着大多数中小型企业和某些大型企业采用云计算,主要的公共云服务提供商(AWS,Microsoft Azure,Google Cloud和阿里云)在亚太地区将继续获得份额。较小的云提供商和其他企业将不可避免地将其IT基础结构迁移到公共云,这是因为它具有更高的灵活性和功能集,更高的安全性和强大的价值主张。主要的公共云服务提供商不断扩大规模并推动更高的效率。从长远来看,由于从服务器机架到数据中心的效率不断提高,以及云数据中心的整合,大型云服务提供商的增长预计将放缓。

  四. 边缘计算的兴起

  集中式云数据中心在2019~2024年的预测期内将继续驱动市场。在此之后,边缘计算在推动IT投资方面可能会产生更大的影响。随着新用例的出现,边缘计算具有将均势从云服务提供商转移到电信服务提供商和设备供应商的潜力。Dell'Oro预计,云服务提供商将通过合作伙伴关系或收购,通过内部和外部开发边缘功能,以将其自身的基础架构扩展到网络边缘。

  五. 服务器网络连接的进展

  从服务器网络连接的角度来看,Dell'Oro预计25Gbps将在大部分市场中占主导地位,并在各种应用中取代10Gbps。大型云服务提供商将努力提高吞吐量,推动SerDes技术路线图,并实现100Gbps和200Gbps的以太网连接。新的网络架构,例如智能NIC和多主机NIC,有机会提高效率,并简化横向扩展架构的网络,前提是价格和功耗要比标准解决方案合理。

  云计算需求的不断增长,驱动着数字接口、AI芯片开发和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发展。从企业到云的过渡中,有些供应商领先,有些落后。Dell'Oro将密切关注,以了解供应商和服务提供商将如何利用向边缘过渡的机会。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1/23/20200123025121414937.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数据中心
文章标题:2020年25Gbps将主导服务器网络连接市场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