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工信部44项光通信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报批公示

摘要:工信部进行44项光通信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报批公示,涉及系统组网、子系统和光模块、光器件、光纤光缆、光纤布线、光纤检测和生产等光通信产业链上下游不同领域。

  ICCSZ讯(编辑:Aiur)近日,工信部科技司进行通信行业的59项国家标准和142项行业标准报批公示。根据标准制修订计划,相关标准化技术组织已完成通信行业《公共电信网支持物联网需求》等59项国家标准和《基于LTE的车联网无线通信技术基站设备测试方法》等142项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

       在批准发布之前,为进一步听取社会各界意见,现予以公示,截止日期2020年2月15日。

  据讯石关注,在通信行业59项国家标准列表中,有23项标准直接涉及光通信相关领域,另在通信行业142项行业标准列表中,也有21项标准涉及光通信系统组网、子系统和光模块、光器件以及光纤光缆等领域。光通信相关标准名称及内容具体如下:

  在通信行业142项行业标准,出现了50G PAM4光收发模块,四通道的100G/200G/400G光收发模块,IP视频光传输模块以及光纤放大器和OTDR等光通信子系统和光模块类产品标准。在2018年由华为联合光通信产业链举办的第三届50G PAM4技术和产业论坛上,产业链上下游共同推动了50G PAM4技术走向成熟,华为基于50G PAM4技术的相关产品正式发布,50GE在国内三大运营商5G承载网试点中进行了规模部署,海外运营商也对50GE技术普遍认可。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1/13/2020011307312630000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光通信
文章标题:工信部44项光通信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报批公示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