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国电信20亿元投资安徽超大型数据中心落户合肥

摘要:12月31日,中国电信(安徽)大数据产业园在合肥高新区举办奠基仪式。项目建成后将会形成16000架标准机柜及20000G互联网带宽能力的超大型数据中心。该项目位于合肥市高新区南岗科技园,项目建设规模16万平米,总投资20亿元,建设标准按国际及国家最高标准兴建。

  ICCSZ讯 安徽网2019年12月31日消息,中国电信(安徽)大数据产业园在合肥高新区举办奠基仪式。项目建成后将会形成16000架标准机柜及20000G互联网带宽能力的超大型数据中心。安徽大数据产业布局再进一程。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数据资源管理局、省通信管理局、合肥市政府、合肥市高新区管委会、中国电信安徽公司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本次奠基仪式。

  中国电信(安徽)大数据产业园项目位于合肥市高新区南岗科技园,项目建设规模16万平米,总投资20亿元,建设标准按国际及国家最高标准兴建,包括6栋数据中心,3栋动力中心,1栋110KV变电站,1栋孵化中心,项目建成后将会形成16000架标准机柜及20000G互联网带宽能力的超大型数据中心

  据介绍,项目整体建设周期为5年,其中一期工程主体将于2021年3月完成,2021年下半年装机投产。

中国电信(安徽)大数据产业园效果图

  中国电信(安徽)大数据产业园项目是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落实国家“网络强国”战略,承接安徽“数字江淮”布局的一项具体行动。产业园作为长江经济带的核心信息节点、重要的大数据研发创新示范基地,全部建成后将具备海量的数据处理、数据存储、数据安全服务能力,为区域内蓬勃发展的数字化产业提供高品质、绿色节能的数据中心服务。

  合肥市高新区从引进该项目到投资合作协议签署,从项目选址定位到项目奠基,一致不遗余力的为企业搭桥铺路,贴身服务。该项目未来将对合肥市推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为合肥传统产业转型、新兴产业跨越发展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信息化服务支撑;为合肥建成区域性大数据中心城市和全国云计算应用的标杆产业基地发挥巨大作用。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