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广东移动公布2020年无源波分复用设备集采 含51.4万只彩光模块

摘要:广东移动公布2020年无源波分复用设备公开招标项目中标结果,欣诺通信、特发信息、迅特通信、安徽皖通邮电、和记奥普泰通和瑞斯康达中标入围。根据配置需求,本次无源波分设备将采购230298只的25G彩光模块和284058只的10G彩光模块需求,光模块总数达51.4万只。

  ICCSZ讯(编辑:Aiur) 近日,广东移动公布2020年无源波分复用设备公开招标项目中标结果,欣诺通信、特发信息、迅特通信、安徽皖通邮电、和记奥普泰通和瑞斯康达中标入围。具体份额如下:

  根据招标文件,本次集采的无源波分复用设备根据省内需求分4个模型,共计46113套,各模型详细配置如下:

  从配置需求来看,广东移动2020年无源波分复用设备产生230298只的25G彩光模块和284058只的10G彩光模块需求,光模块总数达51.4万只,还有1:6合波分组件13000只以及1:12合波分组件79226只。根据中标厂商标价来看,平均报价为16123万元,每套无源波分复用设备价格约3500元。

      微信公众号通信网工小兵对于本次集采指出几点技术观察:

      1、此次无源波分复用采购,12波10G25G混合系统成为了主流,10G模块是用在4G前传吗?值得观察。

      2、从价格看,12波系统价格也在3500元左右了,这相比于新建光缆的单站1万元造价,成本优势非常明显了。

      3、留给Open-WDM、G.metro、WDM-PON等有源方案的时间不多了,需快速推动成熟度,快速降低成本、快速测试采购。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