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KPN采用混合接入技术为所有农村用户升级宽带

摘要:荷兰老牌电信运营商KPN正在利用其铜线基础设施和4G网络部署混合接入技术,以提高大约15万农村用户的宽带速度。该运营商表示,城市每户光纤铺设成本约700-1000欧元,但在农村达到4000-7000欧元,目前公司承担不起。该运营商最终将为农村家庭提供光纤,但将需要很长时间。

  ICCSZ讯(编译:Nina)荷兰老牌电信运营商KPN正在利用其铜线基础设施和4G网络部署混合接入技术,以提高大约15万农村用户的宽带速度。

  KPN营销和业务开发经理Nicolas Men表示,KPN大约两年前开始测试来自Tessares的这种技术,首先是针对100个客户的概念验证。KPN顾问Dennis van Maren在接受Broadband World News采访时补充说,过去两年来,“ Sneller Internet Buitengebied”(农村地区更快的Internet)的试用客户一直在稳步和谨慎地增加,目前总数约为3万。他表示,在荷兰大约45个农村家庭中,有25万是KPN客户,而其中有15万的速度较慢。

  Tessares表示,混合网络使用配有DSL和4G接口的DSL路由器来连接用户。路由器还具有基于软件的TCP-MultiPath TCP(MPTCP)代理,因此PC、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等设备上的TCP堆栈将自动连接和通信。van Maren表示,参与测试混合接入服务的用户对这种技术非常满意。因此,该运营商决定为所有农村用户部署该基础设施,为他们提供低于30Mbit/s的速度。

  van Maren还表示,在荷兰的沙质土壤中铺设光纤相对比较容易,但劳动力成本太过高昂。尽管来自有线运营商的竞争日益激烈,农村用户也希望以合理的价格获得更快的速度,但在农村地区铺设光纤对于KPN还负担不起--至少目前不行。

  “在城市中,光纤铺设的成本约为每户700-1000欧元,但是到了农村地区,光纤成本每户达到4000-7000欧元。这投资对于此刻的我们来说太贵了。”van Maren表示。“最终我们将为农村家庭提供光纤,但是这将需要很长时间。而当前,对于KPN而言,混合接入是向荷兰境内用户提供至少50Mbit/s速度的绝佳解决方案。”

  van Maren说,尽管荷兰和全球许多运营商都在增长光纤的部署,但KPN的光纤部署在过去几年中“非常有限”。据该运营商称,2018年,KPN部署了大约4.5万公里的光纤,2017年为5.4万公里,2016年为8.1万公里,而2015年为18万公里。不过,情况正在改变。

  “KPN一直以来更专注于升级铜缆网络,但由于竞争激烈--第三方部署和有线电视运营商的千兆部署--我们被迫再次增加光纤部署。”van Maren指出。“过去几年,我们仅向新建筑物提供了FTTH,因此减少了FTTH的部署。但从2019年到2021年年底,我们计划为100万家庭部署FTTH。”

  KPN的大部分光纤投资将用于5G,其中一部分也将为固定接入宽带服务。

  上周,KPN刚宣布计划从2020年第一季度开始,为阿姆斯特丹的32万户家庭部署FTTH基础设施。首次部署将从阿姆斯特丹北部和布伊特维尔德特附近开始。 该FTTH部署是KPN到2021年底连接100万荷兰家庭项目的一部分。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12/19/20191219014151584612.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KPN
文章标题:KPN采用混合接入技术为所有农村用户升级宽带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