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Dimension:一站式光器件测试解决方案

摘要:Dimension(维度科技)自主开发的通用光学测试平台,提供了一整套的光器件性能测试解决方案,包含2槽位ALPHA测试平台和11槽位OMEGA测试平台。可以无缝兼容光开关、光衰减器、光源、光功率计、误码仪、插回损仪等光学性能测试模块。加上维度科技的光纤端面检测仪和清洁机,即能够快速实现对光器件性能和端面质量的一站式测试和检测。

  ICCSZ讯 光器件制造自动化测试可以有效提升生产效率和降低生产成本,可编程可扩展的通用光学测试平台,是目前构建光器件制造自动化测试系统的理想解决方案。

图1  通用光学测试平台+光学性能测试模块系列

  领先的光通信检测解决方案供应商Dimension(维度科技 http://www.dimension-tech.com)自主开发的通用光学测试平台,提供了一整套的光器件性能测试解决方案,包含2槽位ALPHA测试平台和11槽位OMEGA测试平台。可以无缝兼容光开关、光衰减器、光源、光功率计、误码仪、插回损仪等光学性能测试模块。加上维度科技的光纤端面检测仪和清洁机,即能够快速实现对光器件性能和端面质量的一站式测试和检测。

 

图 2  无源器件测试解决方案

 

图3   有源器件测试解决方案


  SLS 超稳定光源模块系列

  在很多光器件测试过程中,对光源的稳定性提出了苛刻的要求,如很多光器件,需要进行高低温循环的可靠性测试,这种测试往往历时较长,有的长达一周甚至2000个小时,在这么长时间的测试过程中,希望光源的输出功率保持恒定不变,然而,在实际中,并没有这样理想的光源。当光源的输出光功率的稳定度在24小时达到±0.005dB的时候,我们就认为这种光源是比较理想的,我们称之为超稳定光源。维度科技的DFB激光器光源的24小时功率稳定度测试结果小于±0.005dB,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图4 超稳定光源模块及24小时输出功率稳定度测试结果


  OPM 高性能光功率计模块系列

  ·维度科技的系列高性能OPM光功率计模块包含常规系列、高速系列、高功率系列、高灵敏度系列以及外置探头系列等5大类型。

  ·高速系列,最高可以提供10KHz的高速光功率数据采集,配置有1000万个测量数据存储深度(每通道)。

  ·高功率系列,可提供+26dBm或+36dBm的超大功率检测。

  ·高灵敏度系列能够精确地监测在通信或传感应用中的微弱信号和小信号变化,能够监测低至-90 dBm的微弱光信号。

  ·另外,为了方便用户使用,维度科技设计开发了丰富的可互换探测器适配器接头,可用于各种连接器类型,并配有允许进行裸光纤测量的光纤夹持器。

图5 高性能光功率计模块系列


  OSW可编程光开关模块系列

图6 OSW可编程光开关模块系列

  POA可编程可调光衰减器模块系列

图7 POA可编程可调光衰减器模块系列

  BERT1034B NRZ误码仪测试模块

图8 OMEGA测试平台+100G NRZ误码仪模块

  IRL插回损测试模块

图9 ALPHA测试平台+IRL插回损仪模块

  更多产品信息请咨询sales@dimension-tech.com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12/13/20191213100158996271.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Dimension 测试解决方案
文章标题:Dimension:一站式光器件测试解决方案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