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专访大金氟化工:氟材料全力支持中国5G市场发展

摘要:11月22日,大金氟化工(中国)有限公司深圳事务所召开氟材料在5G高速通信的应用主题宣讲会,大金氟化工各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氟材料的特性及氟材料在、高速通信电缆、高频基板、机能性涂层领域和光通信领域的应用。

      ICCSZ讯 (编辑:Anton) 11月22日,大金化工(中国)有限公司深圳事务所召开材料在5G高速通信的应用主题宣讲会,邀请了首席天线行业专家黄奂衢博士谈5G手机毫米波天线设计。同时,大金化工各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材料的特性及材料在、高速通信电缆、高频基板、机能性涂层领域和光通信领域的应用。

自左向右:大金资深主任魏景波、广州分公司总经理戴佳鸣、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森贺一介与讯石编辑合影

      大金工业株式会社,总部在日本大阪,大金是高质量高端化学产品生产商,提供丰富的生产线及技术服务。2018年大金化工销售额占大金工业株式会社总销售额的8%,约为123亿元人民币。大金化工主要有5个重点领域,分别是信息通讯、汽车、半导体、住宅生活、环境能源。

      得益于材料特有的耐热性、电气绝缘性、耐腐蚀性、低折射率、防水防污性、润滑性、耐候性等加上大金原材料处理加工技术不断提高,可应对5G市场涌现出的越来越多的高端需求。大金在通信材料方面的主要技术有三个:材料和特殊功能性填料的混合技术、含或非添加剂与非材料的功能添加技术、材料与材料或非材料的合成技术。这种结合并不是简单的物理混合,而是通过化学的方式使其完美结合。

      材料在5G高速传输线上的应用有QSFP和波导管。QSFP为40G以下,波导管为40G-100G高传输。FEP NP3180材料适用于高速挤出的薄壁电线成型及较高的电气性能要求。相对其他FEP具有更高的流动性,对线的高频性能需要两单线具有较高的一致性。用于极细同轴电线的产品推荐AP201SH,具有非常好的电气性能,更小的体积,在很宽的温度范围内能够保持机械稳定。

      因材料拥有优异电气性能,极低的DK,DF。因此材料在高频PCB板上广泛应用。如基站天线PCB板、毫米波雷达等用途。

      材料还拥有高耐候性能,通信设备长时间暴露在户外,极易受紫外线、盐雾、风沙等腐蚀破坏,大金的高耐候碳树脂拥有超强耐候、疏水、抗结冰、防污等性能。大金在这些方面都用实验证明做到了很好的效果。其碳涂层在自然环境下可以连续使用20-30年。

      材料在光学用途的产品具有高透明性、低折射率、耐候性等。光纤POF产品相比普通的光纤,轻量化、绕曲性优异。另外一个主打产品是光学粘合剂OPTODYNE,是大金利用多年的化学技术研发的化环氧树脂和化丙烯酸为主体树脂的高透明紫外线固化的光路用光学UV胶,应用于光模块、光器件、光纤等的粘结耦合、固定等。

讯石对大金化工副总经理森贺一介进行采访。

      问:大金在5G方面都有哪些产品或战略方面?

      森贺总:我们在整个5G产业链里属于最上游的原材料企业,我们不仅仅是针对5G,针对市场上出现的一些新的需求进行材料开发。了解客户的需求,我们结合我们的产品特点,针对5G市场不断涌现出的新应用,开发出相关产品。同时,以应对市场的发展,我们将与客户形成紧密的战略伙伴的关系。

      问:在全球各个市场,有没有考虑重点在中国发展?

      森贺总:研究开发的中心是以日本大阪为主的,现在主要大的生产工厂总共有4家,日本2家,中国1家,美国1家。中国的市场很大,未来5-10年我们投资的项目还是以中国为主。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11/29/20191129020803969528.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大金
文章标题:专访大金氟化工:氟材料全力支持中国5G市场发展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