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专访青岛光盈:扩展海外市场谋求业绩增长

摘要:近日,讯石走访了青岛光盈光电技术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光盈是一家中外合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致力于研发、生产和销售与国际先进技术同步的光通讯无源产品及数据传输设备。青岛光盈的技术总监熊宽熊总接受了我们的访问。

      ICCSZ讯(编辑:Vicki)近日,讯石走访了青岛光盈光电技术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光盈的技术总监熊宽熊总接受了我们的访问。青岛光盈公司2018年11月加入讯石会员。是一家中外合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致力于研发、生产和销售与国际先进技术同步的光通讯无源产品及数据传输设备。

      公司总部设在青岛保税港区,在北美、卡塔尔、印度、澳大利亚和北京、深圳、武汉、沈阳、山西、南昌、贵阳等地设有办事处。主要产品包括光无源产品(光纤跳线、FBT光分路器、PLC光分路器、光缆接头盒、光缆终端盒、光缆交接箱及配线架等)、FTTH系列产品(PLC分路器箱、光纤快速连接器、冷接子、86面板盒等)、光波分复用系列产品(CWDM、FWDM、DWDM、光开关等)。 并能根据客户实际要求提供整套通信系统解决方案。

      熊总表示,光盈成立较早,初期是靠量来实现业绩增长,公司受益于前几年的4G建设期。目前4G建设处于尾期,5G还没开始大规模部署,行业处于低谷时期,光盈今年的业绩与前两年相比,基本持平。公司于2015年时进入波分市场,2019年公司在韩国5G订单上表现还不错。虽然波分类的产品销售是增长的,但是传统的跳线产品是下滑的。PLC产品在国内广电市场表现尚可,连续多年中标江苏广电、广西广电的集采。今年公司在国外市场的表现比较好。前几年国外市场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20%左右,这两年公司加大了对国外市场的投入,今年国外市场销售额占比预测将超过30%。这也填补了一些传统类产品的业绩下滑。贸易战对公司影响较小,公司国外市场主要在东南亚、俄罗斯、韩国等地,在北美欧洲的市场比较小。

      公司产品收入相对比较平均,今年波分类的产品表现较好,跳线的量略有下滑。公司在跳线、波分和PLC产品上的收入还是比较平均。公司未来侧重点在波分产品上。国内的运营商今年也开始波分、光模块的集采。主要关注运营商的前传方案。

      公司很期待国内5G建设的高峰到来。建设高峰期就集中在两三年之内,公司希望能把握住这个机会。有源的更新换代太快了,对于无源的发展方向,熊总表示,其实公司也有考察新的项目,从无源切入有源首先是技术要求高,人才团队,投入风险比较大;对于发展传感激光类的产品,技术要求较高,难度比较大。公司对于这些还在考察期,对于新项目比较谨慎。

      公司一直把控制产品品质放在首位。这两年公司正在探索扩大过外市场的方式,国外展会主要参加OFC、俄罗斯、印度等地方的展会,重点还是在网络平台上展示。

      最后熊总表示,今年的整体市场不是很好,期待明年的表现。公司还在加大波分的投入,跳线市场谋求精简转型。明年还会加大国外市场的开拓,预测明年的业绩会好于2019年。公司也一直在寻找新的项目,新的投资,希望与讯石能有更多的交流沟通。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11/21/20191121012734767307.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青岛光盈
文章标题:专访青岛光盈:扩展海外市场谋求业绩增长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