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2027年大型DC中Co-Packaged或将开始取代可插拔

摘要:为了降低下一代以太网交换机的功耗,业内正在开发光引擎与交换ASIC共同封装,以替代大型数据中心中的可插拔光收发器。LC预测,如果一切顺利,到2027-2028年,前五大云计算公司对可插拔收发器的需求量将开始下滑。

  ICCSZ讯(编译:Nina)光引擎与交换ASIC共同封装可能会成为大型数据中心中的可插拔光收发器的替代方案。二十年前,可插拔首次被引入企业网络连接;现在,它已成为各种网络应用中实现光连接的无处不在的解决方案。在过去十年中,可插拔收发器的发货量超过10亿只,其中超过5亿只用于FTTH或FTTx市场,超过1000万只用于亚马逊、脸书、谷歌、微软和其他云公司经营的大型数据中心内部的连接。现阶段,为了降低下一代以太网交换机的功耗,业界开始寻找可插拔的替代产品。

  近期,脸书和微软成立了Co-Packaged Optics(CPO)协作组织。该CPO组织的目标是“采用通用设计元素,为供应商设计和制造Co-Packaged光学器件提供指导”。博通和思科等领先的交换ASIC厂商也在投资开发这些新解决方案。要实现目标将有很多技术挑战,但如果一切顺利,到2027-2028年,前五大云计算公司对可插拔收发器的需求量将开始下滑(如图所示)。

图:前五大云计算公司对以太网收发器和Opto-chiplet的需求走势(速率包括100GbE及更高,传输距离仅限100米和500米)

  此预测是LightCounting(LC)为了ARPA-E ENLITENED项目委托的一项研究而进行的。该项目为下一代光连接和交换技术的开发提供资金,其目标是将数据中心交换机的功耗降低十分之一。

  IBM是今年获得第二阶段ARPA-E资助的少数公司之一。作为2004-2008年由DARPA资助的超级计算机项目的一部分,IBM是第一个将光学引擎与交换ASIC共同封装的公司。现阶段,IBM正在为ENLITENED项目开发基于VCSEL阵列的低功耗Co-Packaged光学器件,包括该计划第二阶段的双波长VCSEL。由ARPA-E资助的其他团队计划使用硅光子技术。

  CPO希望消除驱动连接PCB板中央交换ASIC与插在PCB板边缘或面板上光收发器的几英寸铜线的功耗。Co-Packaged采用更简单的SerDes接口,该接口不仅消耗更少的功率,而且减少了延迟。

  光芯片新技术的开发必须克服许多工程挑战。LC的预测基于假设所有这些挑战都可以在2023-2024年对这些产品的早期需求出现之前解决,但是要实现这一目标仍取决于工程师们的努力。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11/19/20191119014232152976.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Co-Packaged
文章标题:2027年大型DC中Co-Packaged或将开始取代可插拔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