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国电信携手金信诺在可可西里管理局举行启动仪式

摘要:近日,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腹地的首个固定保护站——卓乃湖保护站正式开通卫星互联网,中国电信携手金信诺在可可西里管理局举行启动仪式。通过接入卫星互联网,卓乃湖保护站在现场实现了与深圳、格尔木等地区进行实时视频、语音及数据连线,正式接入卫星互联网,加速成为“智慧保护区”。

  ICCSZ讯 近日,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腹地的首个固定保护站——卓乃湖保护站正式开通卫星互联网,中国电信携手金信诺在可可西里管理局举行启动仪式。通过接入卫星互联网,卓乃湖保护站在现场实现了与深圳、格尔木等地区进行实时视频、语音及数据连线,正式接入卫星互联网,加速成为“智慧保护区”。

可可西里保护站腹地

正式接入卫星互联网

  从3G到4G、从4G到5G是传统网络的技术升级,而在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这样传统网络覆盖不到的区域,卫星通信是实现通信接入的唯一方式。

  从2017年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索南达杰保护站实现了卫星互联网零的突破,到2019年卓乃湖保护站开通卫星互联网,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从边缘到腹地都实现了卫星互联网通信,这一刻世界自然遗产真正与世界完全联接。

  据悉,卓乃湖保护站使用的金信诺卫星通信解决方案,采用了卫星智慧小站 + Wi-Fi Mesh组网方式,通过智能分布式路由系统将卫星信号转换为Wi-Fi信号,无需布设网线即可快速实现整个卓乃湖保护站的Wi-Fi无缝覆盖,极大的降低了在高原部署Wi-Fi信号的难度;卫星电话中继器的使用,成功解决了室内无法拨打卫星电话的问题,保护站队员再也无需在恶劣的天气环境下不得不在室外通话,显著改善了队员的工作条件;智能监控摄像的部署,可以实时回传卓乃湖保护站环境的监控视频,方便保护站队员更加及时针对卓乃湖环境变化采取相应保护措施。

  响应“十三五”规划助力信息化扶贫

  2016年12月,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其中提到要“加快贫困地区互联网建设和应用步伐,鼓励电信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卓乃湖海拔近5000米,位于可可西里腹地,无道路通行,气候严寒,风大地湿,最低气温达零下41℃,8级以上大风日数每年在200天以上,距青藏公路180公里,是保护区五个保护站中距离公路最远的保护站。该地严酷的自然条件、恶劣的通信状况,极大程度限制了生态环境保护、环境监测等工作的有效开展。高原气候及物资匮乏也让保护站人员的生活极为不便,同时为保护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的野生动物,与非法猎杀野生动物的组织斗争,保护站人员的生命时时受到威胁。

  本次施工难度不言而喻。施工人员第一次进入保护站就因为路况问题而告失败,经过短暂调整和装备升级,第二次才成功进驻保护站进行施工。卓乃湖保护站位于可可西里腹地,施工人员除克服高海拔、低温等恶劣自然环境外,在施工期间,也必须时刻警惕,防止野生动物的袭击。

  此次为卓乃湖保护站接入卫星互联网,正是中国电信携手金信诺响应国家政策,承担社会责任的表现。本次项目使卓乃湖巡山救援、研究传输等工作得以正常进行,对该地区发展生产,改善贫困面貌具有重要意义。

 为“世界第三极”环保提供通信支持

  卓乃湖地处“世界第三极”无人区可可西里,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藏羚羊每年6月至7月集中产仔的主要地区,也是全国主要的湿地和国家级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青海分公司携手深圳金信诺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天海世界卫星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星联天通科技有限公司,在三江源国家公园长江源园区可可西里保护区核心腹地卓乃湖保护站配套第一个卫星通信固定站,以及移动卫星电话设备及服务。

  卫星通信固定站的建设及卫星通信设备的应用将从根本上解决保护站的通信问题,给保护站的工作带来极大便利,例如发现盗猎、盗采等事件,巡山队员可以第一时间向管理局进行汇报,采集的图片证据也可以及时回传;有了通信网络,针对保护区的环境监测、基因采集、地质勘探等科考工作也可以有效开展;有了通信网络,驻站、巡山工作中发生危险,也可以马上与外界联系,及时获得救援,生命安全将得到保障;有了通信网络,驻站、巡山队员经常三个月只能跟家人通话一分钟的窘迫状况也将成为历史。

  据SIA《2018年卫星产业状况报告》,全球民用卫星产业年收入规模为2690亿美元,高通量卫星和低轨卫星星座的出现正在打破卫星通信费用昂贵的现状。在卫星宽带互联网接入、天基物联网服务方面,卫星通信将以其广覆盖、建网成本低、运营成本低的优势和5G系统紧密协作,构成一张全球通信网,一个万亿级的市场正在形成。

  金信诺助力可可西里卓乃湖核心保护区全面接入卫星互联网,不仅是金信诺深度覆盖解决方案在封闭区域的专业化应用,同时也表明金信诺与中国电信及众多企业一起勇当社会责任。金信诺,信号联接技术创新者,定将通过持续不断信号联接技术的创新,助力越来越多的封闭区域实现多技术联合组网,共建共享全联接世界的红利!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