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智能+”释放新动能:终端产业迎发展新风口

摘要:令人期待已久的2019第三届全球智能工业大会之“智能终端产业发展论坛”,将于2019年11月24日在广州南丰朗豪酒店隆重启幕。本届论坛由中国光学工程学会主办,重点探讨智能+终端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打造智能终端与其他产业融合最新应用及成果展示的国际化一流平台。

  ICCSZ讯 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和国家相关政策的推动,人工智能作为全球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的核心技术,已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2019年,全国“两会”上,“人工智能”第三次出现在总理的报告,值得一提的是关键词“智能+”也首次出现在报告中,拉开了中国“万物智联”时代到来前的序幕,释放了新的产业发展动能。

  令人期待已久的2019第三届全球智能工业大会之“智能终端产业发展论坛”,将于2019年11月24日在广州南丰朗豪酒店隆重启幕。本届论坛由中国光学工程学会主办,重点探讨智能+终端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打造智能终端与其他产业融合最新应用及成果展示的国际化一流平台。

  智能+ 政策利好 加持终端产业发展

  2019年,国家从政策上进一步肯定了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型技术对社会发展的必要性。俨然,通过智能+ 政策东风的影响,各行业智能化升级有了强心剂,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

  “智能+”将为终端行业提供源源不断的创造力与变革力。以计算机技术、网络通信技术、信息控制技术为代表的智能硬件,已经成为未来智能硬件发展的主流趋势。智能终端产业市场需求的日益倍增,促使中国智能硬件行业已经进入到一个高速发展时期。据统计,2018年,中国人工智能产业规模达到339亿元,同比增长56%,远高于全球17%的增速水平。

  据了解,目前包括华为、小米、百度等公司在应用智能终端的研究上,已经开始全面抢滩人工智能。“互联互通”将会成为人们未来的一种生活概念,“一键式”也会成为普遍生活方式。一般广义上的智能终端包括了智能通信、智能影视、智能家居、智能消费、智能办公、智能出行与驾驶等方面,覆盖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智能终端生产和消费国,在可穿戴设备、智能手机、高端计算机、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无人机、智能机器人等领域,都逐渐建立了“中国智造”的实力。事实也证明了一批从事智能终端应用的企业取得了良好的成长。预估未来在通讯、交通、医疗、智慧城市等领域的智能终端产品和应用会进入持续快速发展期。仅智能家居一项,据预测中国智能家居市场在2020年市场规模将有望达到5819亿元。

  5G催生智能终端产业新业态

  2019年被认为是5G“商用元年”,5G将极大地扩展信息通信技术的应用场景,开启万物互联新时代,为智能终端产业插上腾飞的翅膀,终端产品或将在这个时代有更丰富的应用。

  随着5G技术的发展和5G网络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以及VR/AR等技术的驱动,将给智能终端带来无法想象的市场空间。5G时代,智能终端与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型技术结合,将深刻地改变着其形态和功能。智能终端产业链将产生重要影响,终端产品和应用将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向演进升级。智能终端的形式也不再局限于手机,还有智能可穿戴设备、智能家电、智能网联汽车、智能机器人等,行业将引来新的需求,其产业链也将更加纵深细化,市场规模将更加扩大,催生出诸多细分领域。

  共话产业高端论坛 引领行业蜕变

  智能终端产业发展如火如荼,产业界、专家学者和广大群众对此有着巨大的期待。根据IDC的市场调查,目前美国不到25%的家庭有智能家居设备,但77%的家庭对智能家居感兴趣,市场潜力巨大。中国已经步入消费升级和新零售上升的通道,加速推动产品的升级革新,未来更多类型的智慧零售服务将出现,未来中国传统产业模式市场版图会被智能化重构。

  2019年11月23-25日,第三届全球智能工业大会暨博览会暨全球创新技术成果转移大会上同期举办“智能终端产业发展论坛”。届时,来自政府主管部门、行业机构、知名企业家、研究机构代表等近百位专家学者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涵盖移动终端、物联互通、智能模块数据等领域的最新趋势。

  本届全球智能工业大会将邀请海内外近百位院士、行业权威专家亲临现场,集中探讨智能工业各领域的布局与最新的研究成果,全方位展示下一代智能新技术发展路线图,探讨后续发展的方向、运营模式,共谋发展道路。

  “智能终端产业发展论坛”会议联系人:

  邹云翔,010-83602780,zouyunxiang@csoe.org.cn

内容来自:光电子·中国博览会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11/05/20191105085911297268.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智能
文章标题:智能+”释放新动能:终端产业迎发展新风口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