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宽带论坛与ONF合作打造自动化开放虚拟化宽带接入网

摘要:宽带论坛BBF和开放网络基金会ONF正在将他们的一些项目配对作为补充工具,以打造利用虚拟化和开源原理的宽带接入网络,帮助运营商满足快速服务实例化的新兴需求,这些需求通常跨不同的软件定义网络并利用第三方应用程序。

  ICCSZ讯(编译:Nina)宽带论坛(Broadband Forum,BBF)和开放网络基金会(Open Networking Foundation,ONF)正在将他们的一些项目配对作为补充工具,以打造利用虚拟化和开源原理的宽带接入网络。两个组织表示,使用BBF的“开放宽带-宽带接入抽象层”(Open Broadband-Broadband Access Abstraction,OB-BAA),和ONF的“基于SDN的宽带接入”(SDN Enabled Broadband Access,SEBA)平台以及“虚拟化OLT硬件抽象层”(Virtual OLT Hardware Abstraction,VOLTHA)开源软件,可以帮助运营商满足快速服务实例化的新兴需求,这些需求通常跨不同的软件定义网络并利用第三方应用程序。

  OB-BAA是一个BBF开源项目,可通过标准抽象北向接口实现基于软件定义网络(SDN)的多厂商、多技术接入网络的管理和控制。BBF表示,它促进了共存和无缝迁移,并带来灵活性以适应各种软件定义访问模型。这种抽象简化并减少了物理和虚拟网络功能(PNF和VNF)的管理和控制软件的上游开发。OB-BAA项目的固有功能是能够在单个标准化网络和服务管理与控制伞下将包括历史实现在内的不同访问设备类型整合在一起,以呈现给诸如SDN管理和控制以及元素管理系统之类的管理元素。

  ONF的SEBA平台采用分类白盒方法来利用开源构建下一代访问网络。传统上,功能在基于机架的光线路终端(OLT)上运行,而宽带网络网关(BNG)路由器则在云中运行,并与白盒OLT、交换机和服务器配对。SEBA创建了一个平台,该平台公开了北向FCAPS接口,从而可以轻松地将SEBA POD与运营商的OSS / BSS系统集成在一起。同时,VOLTHA可以抽象PON网络以使其像标准的OpenFlow交换机一样易于管理。DHCP和用户身份验证等功能在云中作为开源运行。VOLTHA用作SEBA平台的组件,也可以独立使用。

  BBF和ONF现在将OB-BAA和SEBA / VOLTHA定位为互补产品,因为它们在向开源软件定义的接入网络演进的过程中解决了不同的载波问题。双方之间的协议为运营商提供了一条途径,可在确保互操作性、高性能、可伸缩性和最大可靠性的同时,充分利用其各自的创新和优势。两个组织已经制作了一份白皮书,描述了为此目的而进行的OB-BAA与SEBA / VOLTHA开源项目之间的关系。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10/15/20191015015340139449.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宽带论坛 ONF 宽带接入
文章标题:宽带论坛与ONF合作打造自动化开放虚拟化宽带接入网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