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国移动总裁李跃将退休 谁将接任引诸多猜测

摘要:日前有消息称,中国移动总经理李跃已于日前正式到龄退休,目前正在走流程。事实上,李跃将退休因而关于其接任者也早引发了种种猜测。一种猜测是内部提拔,中国移动副总裁中资历较深的有两位,但党组副书记王宇航今年刚来就排在他们前面,令人浮想联翩。另一种擦测是外部提拔,比如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一名副总中提拔到中国移动任总裁。

  ICCSZ讯 中国最大的国企之一、中国移动集团公司将换总裁了,但继任者仍是谜。

  李跃仍在担任上市公司职位

  近日有消息称,中国移动总裁李跃到龄退休,正式卸任总裁一职。据了解,李跃中国移动成立之初就担任副总裁,同时也是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董事。他是中国通信业标杆性人物之一,也是创造中国移动辉煌业绩的重要领导之一。

  李跃在业内赫赫有名, 因为他的资历非常深,李跃出生于1959年,30多岁的时候就担任天津市邮电管理局副局长,提拔之早十分惊人。

  在中国移动成立前夕,李跃当时是天津市邮电管理局副局长,属于副局级,之后转任天津移动总经理,但没过多久,李跃升至中国移动副总裁。

  李跃中国移动副总裁时长期管网络建设,为运营商最核心的业务之一。

  2000年,李跃又升任中国移动总裁,为中国移动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至今最近退休。

  但是,虽然李跃已不当中国移动集团母公司的总裁,中国移动上市公司还未发公告宣布李跃退任,因此,李跃应该还会在岗一段时间。

  继任者猜测众多

  事实上,李跃将退休早已有传闻,因此,关于其接任者也早引发了种种猜测。

  一种猜测是内部提拔,中国移动副总裁中资历较深的有两位,但党组副书记王宇航今年刚来就排在他们前面,令人浮想联翩。

  另一种擦测是外部提拔,比如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一名副总中提拔到中国移动任总裁。

  这种并非没有依据,之前一直传中国联通一名副总经理要来中国移动任职党组副书记,但后来不知为何没来。

  而中国电信有一名副总经理的资历非常深、能力非常强,口碑也很好,不出意外的话,他若不被提拔为中国电信总经理,那就会来中国移动当总经理。

  如果这样的话,那可能中国电信新任总经理会从移动或者联通提拔一人担任。

 资历、年龄都是重要考量因素之一

  一位已退休的前运营商高层领导透露,选领导干部还有一条非常重要,即年龄。

  查阅资料后发现,中国移动党组副书记王宇航:1961年出生,今年已58岁;

  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1962年出生,今年57岁。

  中国移动另一名呼声较高的副总裁1968年11月出生,

  前述中国电信资历较深的副总经理1964年出生,

  前述中国联通资历较深的副总经理1964年出生。

  懂行的人从年龄上大致可判断出哪些有戏,但最终谁升任还要看最终结果。

内容来自:运营商财经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10/08/20191008070242685743.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中国移动 李跃
文章标题:中国移动总裁李跃将退休 谁将接任引诸多猜测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