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2018-2021全球电信资本支出CAGR为1%

摘要:Dell'Oro最新报告预测,2018年至2021年全球电信资本支出将以1%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驱动力主要来自亚太地区对无线/5G相关项目的投资需求。该分析公司表示,运营商共建共享不会导致近期的大量资本支出削减,而是在预算限制的情况下,能进一步加快5G部署。

  ICCSZ讯(编译:Nina)根据Dell'Oro最近发布的1H19电信资本支出报告,在2015年至2017年的三年资本支出下降以及2018年的持平之后,2018年至2021年全球电信资本支出将以1%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驱动力主要来自亚太地区对无线/5G相关项目的投资需求。

  运营商收入增长受到限制,有望成为进一步推动电信资本支出加速增长的主要因素之一。Dell'Oro预测,在预测期内,经汇率调整后的运营商收入将保持相对稳定,收入与资本支出增长之间的紧密耦合将确保资本强度在一段时间内保持相对稳定。同时,1H19期间上升的资本密集度(资本支出/收入)支撑了这样的预测,即运营商为了5G部署可以接受一些偏差。

  美国市场连续两年强劲的资本支出扩张之后,2019年全年的前景仍然看好,但2019年以后的投资额可能会比较低迷。Dell'Oro预计,美国电信市场与中频带相关的资本支出将保持较高水平,毫米波投资将增加,而低频带驱动的资本支出将保持不变或下降。

  网络共享的概念并不新鲜。但是,随着欧洲和中国运营商宣布新的被动或主动的共建共享计划,业界对该主题的关注比平时更多了,这反映出人们担心共建共享的增加可能会对RAN市场产生负面影响。

  我们目前的观点是,5G周期将比4G周期更长,运营商通过共建共享可以提高效率,而无需对资本支出/收入进行实质性调整。尽管运营商充分意识到需求方面的挑战,可以接受短期内稍微提高资本支出/收入比率,但他们并没有计划恢复到历史资本密集度比率。

  换句话说,Dell'Oro认为这些合作不会导致近期的大量资本支出削减,而是在预算限制的情况下,共享合作伙伴关系能进一步加快5G部署。而且,由于与非设备相关的资本支出和运营支出构成了蜂窝站点TCO的大部分(RAN约占15%),利用率的提高可能会对与非设备相关的投资产生最大影响。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09/27/20190927024857894039.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资本支出
文章标题:2018-2021全球电信资本支出CAGR为1%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