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汉高:新型粘合剂及导热材料 满足高速光器件苛刻需求

摘要:在讯石第十八届光纤通讯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上,全球胶粘剂和导热材料领导者德国汉高集团(Henkel)光通信市场亚太区市场发展经理莫勋发表了主题为《新型胶粘剂和导热材料在光通讯产品上的应用》行业报告,披露汉高针对光通讯应用的新型粘合剂和导热材料,以及作为材料商面对光通讯、5G的市场发展趋势所受到的挑战进行一番分享。

推动光通讯应用胶粘剂和导热材料的发展

  ICCSZ讯(编辑:Aiur)9月2日,在讯石第十八届光纤通讯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上,全球胶粘剂和导热材料领导者德国汉高集团(Henkel)光通信市场亚太区市场发展经理莫勋发表了主题为《新型胶粘剂和导热材料在光通讯产品上的应用》行业报告,披露汉高针对光通讯应用的新型粘合剂和导热材料,以及作为材料商面对光通讯、5G的市场发展趋势所受到的挑战进行一番分享。

  随着5G商用和数据中心速率升级,大带宽网络催生对高速光通信器件的巨大需求,而高密度的网络部署使得高端光器件向小型化、低功耗和低损耗等方面发展,在更小的空间内实现更大带宽的光信号传输,加上应用环境存在不可确定性,光通信器件正面临更苛刻的可靠性考验,其中器件封装的必需材料——胶粘剂和导热材料将承担极为关键的重任。

  莫勋表示,光通信行业非常注重器件性能和品质的稳定,确保器件在使用中可靠稳定。而一颗小小的元器件却高度集成,在整个生产过程中需要经过多个工艺流程,使用到多种的粘合剂、导热材料,专业性要求非常高,也由于此,光通讯行业对材料商也提出技术要求高、认证严格。随着5G的到来,从基站到数据中心对高端光模块的需求不断扩大,汉高预计未来光通讯行业将需求高可靠性、更高导热能力、且可以提供本地供应的化学品。

  一般而言,在光通信器件生产流程中,如TO-CAN、OSA等各种封装形式的光模块以及无源器件等,存在芯片粘接、耦合、结构粘接、光路粘接和TIM热管理五大主要应用场景。莫勋介绍了汉高集团结合自身数十年化学品知识积累和光通讯行业的精确判断,正式推出针对高导热需求的银烧结新产品、高精度耦合使用的主动对位胶等新品,结合结构粘接和导热材料,以满足光通信升级需求。

  光模块是光通讯器件系列中的重要部件,而芯片是光模块的最大热源。光电芯片在贴装固定时需要使用特定的胶粘剂,不仅用于固定芯片,更是芯片导热的关键材料。汉高集团推出的导热固定新型材料银烧结产品拥有高效的导热能力,导热系数>100W/m-k,远高于常用的导电银胶(1-30W/m-k)和金锡焊(57W/m-k),同时比金锡焊料更具有材料成本低和生产效率高的优势。

  光耦合是光器件、光模块封装流程中的关键工艺,它控制着光功率的损耗程度,进而影响光模块性能。激光器芯片将光发射出来,经过光学透镜变为聚焦光,将最大值的光能量导入光纤中,进而实现光纤传输。但是,光模块空间很小,为保证光模块的性能一致性,光纤和光路之间必须完成高精度的耦合。由于光耦合精度经常要求在3微米以内,胶水的固化收缩和湿气吸收和热膨胀系数非常关键,汉高新推出的高精度耦合胶的热膨胀系数<30 ppm,体积收缩率小于1%,性能表现远优于市场主流产品。

  硅光技术是未来光模块的关键技术选择之一,全球已经有数家光模块厂商实现了硅光技术的商业化。随着5G商用和数据中心速率升级,硅光的成本优势将充分体现,硅光模块将迎来更广阔的市场空间。硅光模块的光路匹配非常关键,汉高集团的硅光方案中的光路匹配胶系列能够提供不同折射率的选择,还有2.5D或3D封装用的Underfill系列,如NCF、NCP和CUF可很好地将硅芯片与衬底、器件贴装。

  汉高集团是全球粘合剂和导热材料领导者,秉持德国企业的严谨,针对光通讯产品未来发展特征,结合自身工艺积累,推出三大新型材料引领了光通讯应用胶水和导热材料的创新发展。报告结束后,汉高工业电子光通信市场亚太业务开发经理莫勋和汉高工业电子通讯市场大中华业务经理严法银接受了讯石光通讯网媒体采访。

讯石编辑采访汉高专家

光通信市场亚太业务开发经理莫勋(左二)、通讯市场大中华业务经理严法银(左三)

  莫勋表示,汉高胶粘剂和导热材料的核心竞争力主要来源三点,一是技术,胶粘剂是工业化学品,需要在高分子材料领域展开研究,德国高分子材料科学研究处在世界前沿,先进技术成果可以高效地转为工业产品,这是汉高集团的胶粘剂和导热材料领先市场的重要保障。二是工艺,电子产品早已离不开胶粘剂和导热材料,但光电子器件有特殊的应用需求,例如精密定位、非硅、高导热等等,加上光电子器件的空间紧凑、多环节组合以及链路连接,需要开发针对性的工艺。三是供应链管理,汉高深入进入中国市场,在与德国总部以及全球技术对接的同时,研发、生产和服务采取本土化生产战略,保障对中国市场光通讯产品供应、服务的及时性。

  汉高工业电子通讯市场大中华业务经理严法银补充:“公司核心竞争力还得益于汉高作为一家跨国公司,拥有百年的胶水研发和生产经验,旗下胶水品牌在各类工业环境中经受了严格的验证,所积累的专业经验是各个领域客户的知识财富。汉高的全球布局可以服务世界各地的客户,在中国市场,如果客户有全新的需求,公司可以全力配合客户开展新产品研发,而光通讯行业公司,尤其在高端光器件和光模块的研发上,通常存在周期长久、技术对比、多方测试的工作特点。”

  他表示光器件在设计阶段就需要充分考虑粘合剂的使用要求,汉高可以成为客户研发工作的咨询对象,全面的化学品材料方案为客户提供专业性意见,在测试环节中,汉高还可以根据测试结果快速改进、优化粘合剂以及导热材料。因此,全面的化学品材料方案是客户研发项目的咨询对象,专业性意见助力加速新型项目研发速度。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09/12/2019091201351548694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汉高
文章标题:汉高:新型粘合剂及导热材料 满足高速光器件苛刻需求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