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800G Pluggable MSA定义下一代数据中心网络光学连接规范

摘要:CIOE期间,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所属泰尔实验室、腾讯、华为、新华三、海信宽带、光迅科技、住友电工、立讯精密、山一电机等9家行业组织、客户和厂商共同成立800G Pluggable MSA工作组,推动制定800G可拔插光模块的行业规范。

  ICCSZ讯 在2019年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所属泰尔实验室、腾讯、华为、新华三、海信宽带、光迅科技、住友电工、立讯精密、山一电机等9家行业组织、客户和厂商共同成立800G Pluggable MSA工作组,推动制定800G可拔插光模块的行业规范。

图一:Scope of the 800G MSA

  800G Pluggable MSA工作组将面向未来的数据中心,定义超宽带的800G速率光接口连接规范,延续可拔插模块的优势,在数据中心网络架构保持不变的基础上实现数据互连带宽能力翻倍,以最优的数据中心光互连解决方案满足云计算、人工智能、5G等发展带来数据流量激增的诉求。

  在可以预见的2025年,全球年存储数据量将高达180ZB。这些数据大部分将在数据中心内进行交换。如何满足数据传输的带宽、成本、功耗诉求并且实现平滑演进,是产业面临的共同挑战。

图二:800G Pluggable MSA成立发布会

  800G Pluggable MSA工作组将通过产业协同,聚合客户、设备商、模块生产商、光模块芯片生产商和连接器生产商等整个产业链的力量,重点聚焦数据中心网络互连场景,确定800G可插拔光模块的最佳架构和接口指标,构筑800G 可拔插光模块行业规范,共建产业链生态,牵引产业的健康发展。

  光领域知名的市场研究公司LightCounting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弗拉基米尔·科兹洛夫博士说:“我们的LightCounting预测模型表明,云数据中心的运营商需要在2023-2024年部署800G光模块以跟上数据流量的增长,大多数800G将仍然是可插拔模块,同时我们也希望能看到一些合封模块。”

  华为数据通信产品线首席光电专家张乐伟说:“800G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速率节点,我们认为整个产业协同找到最优的模块架构与技术方案,将使整个产业受益。”

  领先光模块厂商海信宽带技术专家张华博士说:“800G采用直检技术可以满足DCN场景的诉求,将延续可插拔光模块在成本、功耗等方面的优势,需要产业聚焦客户需求、加大投入。”

  800G Pluggable MSA工作组将向所有公司和组织开放,欢迎加入!

  800G Pluggable MSA联系方式:张华博士,zhanghua8@hisense.com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