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CIOE 2019 | 专访金信诺付昱:推出全系列5G前传光模块 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

摘要:CIOE 2019,讯石光通信网对话金信诺无线与光网络产品经营团队总经理付昱,了解金信诺参展情况。本届展会上,金信诺重点展示了25G工业级可调谐光模块和25G工业级12波彩光方案,受到广泛关注。

  ICCSZ讯 9月4-7日,为期四天的第21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CIOE 2019)圆满落下帷幕!“5G”是本届光博会当之无愧的风口,产业链上下游厂商纷纷推出5G产品,但谁能在4000多家参展品牌中脱颖而出?一切全靠产品实力及创新能力说话!

  9月5日,讯石光通信网对话金信诺无线与光网络产品经营团队总经理付昱,了解金信诺参展情况。

  金信诺无线与光网络产品经营团队总经理付昱(左)与讯石编辑

  信号联接技术创新者——金信诺在本次展会上,重点展示面向5G的25G、100G全系列光模块、光跳、光缆等以及面向数据中心的AOC、DAC、ACC等互联解决方案,全面体现金信诺5G技术创新能力。

  推出业界领先的12波25G彩光模块和低成本可调谐光模块

  本届CIOE,金信诺重点展示了25G工业级可调谐光模块和25G工业级12波彩光方案,受到广泛关注。

  付昱表示,金信诺5G前传25G彩光和可调谐解决方案是本次展示的重点。在彩光模块解决方案上,目前业界正在经历从工温6个波长向12个波长的跨越,核心难点还是集中在1351nm、1371nm以及1471nm~1571nm六个波长的性能上。金信诺研发团队针对损耗及色散进行重点攻关,成功实现从4个波长到12个波长性能的突破。目前,从运营商和设备商客户反馈来看,整体效果非常好。

  付昱进一步补充,彩光虽然极具优势,但也存在难点。例如12个波长就需要12种光模块以及12种编码,这对于运营商或者设备商的安装维护带来挑战。金信诺推出的25G工业级可调谐光模块则能够解决这个问题,并且可以从12个波长扩展至24个波长,具有硬件编码归一、波长智能适配及自适应开通,备件少等全新特性,可以大幅节省工程安装的时间并有效降低施工难度,全面满足5G前传多种应用场景需求,有效降低成本。付昱同时强调,这是业界首个面向5G前传的25G低成本可调谐解决方案。

  聚焦行业趋势,为客户创造价值

  中国移动公开提出创新的5G前传Open-WDM/MWDM方案,重点采用低成本25G CWDM 工业级12波方案,以适应当前5G的建设需求。付昱认为这个方案对行业发展意义重大,彩光方案的发展趋势有三点,多通道、可监控与标准化,中国移动要求具备12个波长并具备可监控能力,符合自己光纤资源实际情况,并有利于标准的统一。金信诺会积极跟进相关发展动态,并积极支持彩光技术的标准化进程。

  国内光通信产业的迅速发展也是本届光博会的热点,可以看出,在国家支持下,整个光通信产业能力在向上攀升,无论是国产芯片还是器件方案,都呈现出了蓬勃发展的态势。付昱呼吁,“应该给于自主创新技术与方案更多的支持,企业之间应加大相应的合作与交流,由此带动整个产业链能力的快速提升“。

  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作光联接领域的技术创新者

  据讯石了解,金信诺将无线与光通信两大领域完美结合,以信号联接为核心,以5G为战略驱动,丰富两端产品布局。金信诺武汉光研究所依托金信诺集团平台,建设成业界一流的产品研发与运营团队。

  现阶段,金信诺已具备光器件、光模块的研发、设计、生产等端到端的交付能力, 10G系列光模块以及面向数据中心的25G、40G、100G 多模模块与AOC已批量供货;面向5G的100G、25G光模块已进入行业主流设备商的小批量商用阶段。

  金信诺能够在5G商用初期推出全系列5G光模块,得益于金信诺公司决策层对研发的投入和对市场发展方向的准确把握。付昱透露,金信诺前期对于5G前传趋势进行充分预研,坚定提前布局和投入,通过差异化、定制化形成产品核心竞争力,这才有了今天金信诺在5G前传领域的成绩。

  付昱表示:金信诺的定位就是要成为信号联接领域的领军企业。未来,我们将不断加强自身实力,以更好的创新能力迎接挑战,更好的服务于客户,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