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航光电2019上半年度营收45.97亿元 同比增长28.23%

摘要:中航光电2019上半年度实现营收45.97亿元,同比增长28.23%,实现利润总额6.72亿元,同比增长22.6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3亿元,同比增长23.13%。

  ICCSZ讯 (编辑:Nicole)中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航光电或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坚持党的领导,围绕董事会确定的年度经营目标,以客户为中心,坚持专业化发展,加强国际化开拓,各方面工作有序推进。经营效益稳步提升,实现营业总收入459,665.94万元,同比增长28.23%,实现利润总额67,231.97万元,同比增长22.6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300.17万元,同比增长23.13%。

  报告期内,公司对“分产品”统计口径做出调整。与2018年报告相比,"电连接器、线缆组件及集成产品"合并调整为"电连接器及集成组件"。2018年相关数据已按照新统计口径调整。

  报告期内,公司紧跟内外部环境变化,启动编制“十四五”规划纲要。长远谋划能力布局方案,筹划国际本地化建设项目。持续推进子公司股权优化和业务整合,提高公司整体价值创造能力和综合竞争力。聚焦连接主业,积极寻求投资机会,挖掘具有良好前景的优质科技企业。

  技术领先创新方面,公司聚焦高端科技前沿、高端市场需求和高端连接产品,谋划多项重大科研项目,在流体连接器、高速背板连接器、光纤连接器、深水密封连接器等多个产品方向取得技术突破。

  核心工艺能力提升方面,初步建立核心工艺能力建设长效机制,在机加、玻璃烧结、表面处理、模塑、装配方面通过多项工艺能力攻关。核心制造能力提升方面,持续推进自动化、信息化技术融合,核心制造能力进一步提升。

  市场开拓方面,防务和民品市场订单持续较快增长。防务领域,紧跟国家重点项目,成功助力长征十一号“一箭七星” 首次海上发射;组织召开“防务装备互连技术研讨会—第二届车载信息化系统互连技术研讨会”,加强了连接技术与车载信息系统的对接。通讯领域,聚焦高速连接器、光互连背板等高端产品,跟进5G、数据中心、云计算等新一代通讯技术发展,围绕客户重点项目,开展多项产品研发项目并取得订货。新能源汽车领域,围绕高压大电流连接器产品,巩固国内自主品牌车企市场的基础上,成功与国外车企进行合作。

  供应链管理提升方面,从供应链全过程进行系统分析及规划,不断完善面向市场和客户的科学规范、优质高效、安全可靠的供应链管理体系。质量提升方面,不断完善公司质量管理体系,开展内外部质量问题归零管理工作,强化质量职责和责任追究。成本效率管控方面,对标一流企业,建立健全公司成本效率指标和管理体系,着力推进产品全价值链全寿命周期成本管控。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08/29/20190829024523769909.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中航光电 连接器
文章标题:中航光电2019上半年度营收45.97亿元 同比增长28.23%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