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华为断供即将解除!特朗普答应7大美国公司供货请求

摘要:7月23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一,特朗普在白宫会见了7家美国高科技公司的高层,这些公司都与华为有着合作关系。此次会见,这些美国高科技公司的CEO们希望特朗普能尽早决定发出他们与华为公司进行贸易的销售许可。

  ICCSZ讯  7月23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一,特朗普在白宫会见了7家美国高科技公司的高层,这些公司都与华为有着合作关系。此次会见,这些美国高科技公司的CEO们希望特朗普能尽早决定发出他们与华为公司进行贸易的销售许可。

  据悉,与会的七家公司分别是:思科系统公司、英特尔公司、博通公司、高通公司、美光科技公司、西部数据公司以及Alphabet公司子公司谷歌。

  随后路透社从白宫官方获得的信息显示,特朗普在这次会议中“同意”了他们的请求。然而,特朗普即使口头答应了,也不表示“销售许可”就能立马生效,这7家美国公司若想要真正获得向华为销售商品的许可,仍需要美国商务部颁发正式的许可证。

  据报道,参加这次会议的美国政府官员还包括美国商务部部长Wilbur Ross、白宫经济顾问Larry Kudlow和美国财政部长Steven Mnuchin。

  特朗普的口头表态,表明美国七大高科技公司获得向华为销售产品的许可又近了一步,可能就在近期就会正式揭晓。

  一、各公司要求美商务部及时颁发许可

  据悉,这7家高科技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们在与特朗普会面的会议上,均要求美国商务部及时做出允许他们向华为销售的许可决定。

  然而,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各个公司的高管们表达特朗普因为国家安全理由,针对华为实施的销售限制,以及限制华为参与美国电信设备采购的政策。

  实际上,在该会议召开前,美国公司与华为之间的未来关系仍然存在着不确定性。

  华为在今年五月被美国以所谓的“国家安全问题为由”,被列入“实体黑名单”。特朗普政府表示,美国公司在没有特别许可的情况下,禁止向华为出售大部分美国零部件。

  直到今年6月,2019年G20峰会在日本正式举行,中美两国领导人在此期间正式就中美贸易问题展开会谈。

  会后,特朗普表示,为了恢复与中国的贸易谈判,将允许美国公司向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销售商品。

  同时美国也明确指出,其对华为新政策的出台将会较为缓慢。

  二、7家公司对商务部部长表达不满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当地时间周一,这些公司的高管们对出席会议的商务部部长Wilbur Ross表达了不满。

  主要原因在于,美国商务部部长Wilbur Ross于7月9日曾表示,美国政府将向那些寻求向华为销售产品,且交易不会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公司发放许可证。但Wilbur Rossb并没有就美国公司向中国公司的销售政策提供明确的指导方针。

  此外,白宫经济顾问Larry Kudlow和美国财政部长Steven Mnuchin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与会公司方面,半导体公司Micron Technology(美光科技公司)的首席执行官Sanjay Mehrotr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确保在公平竞争的环境中实行公开公平的交易政策,对于美国技术的持续领先和全球经济增长至关重要。

  值得一提是,华为是美光科技的最大客户,该公司于上个月恢复了向中国公司出货部分商品。

  据悉,美国可能将在数周内批准美国公司重启与华为进行贸易往来的许可证。另外,美国白宫在当地时间周一的会议中,对不公平的国际贸易惯例和 5G 技术相关议题进行了讨论。

  结语:期待美国进一步落实许可政策

  中美之间以华为为焦点的贸易摩擦已经持续了数月,今天特朗普对美国公司欲向华为销售的许可请求作出的退让,也让这段时间以来较为紧张和僵硬的双边贸易关系,露出了些许缓解之势。

  这是否意味着特朗普真的开始考虑与华为重新实现贸易合作呢?我们还无法确定,但能够肯定的是,不管美国实施对华贸易限制与否,在这全球经济一体化的环境下,我国都有雄厚的实力和勇气来应对这一局面,也始终对经济贸易保持开放和包容的态度。

  同时,我们也期待美国方面在“解禁”华为方面政策的进一步执行和落实。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