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湖北联通开通千兆宽带入户业务

摘要:湖北联通在城市千兆宽带入户示范试点——武汉一居民小区内开通了第一条千兆宽带(10G ComboPON)试点业务,完成示范试点小区开通工作,实现宽带用户独户独享“真千兆”网络。

  近日,湖北联通在城市千兆宽带入户示范试点——武汉一居民小区内开通了第一条千兆宽带(10G ComboPON)试点业务,完成示范试点小区开通工作,实现宽带用户独户独享“真千兆”网络。

  “持续推动网络提速降费,开展城市千兆宽带入户示范”,是2019年基础电信运营商的重点任务,湖北联通非常重视“城市千兆宽带入户示范”建设。公司网络发展部、网络运营部、市场部从网络建设、业务开展、用户维护等方面协同工作统筹推进,本着“先试点验证、后推广实施”的总体思路,采用新技术10G ComboPON解决方案作为试点。10G Combo PON解决方案是目前10G PON发展演进的主流部署方案,该方案不需要新增相关设备和外置合波等配套设备,ODN可利用原有设备机框,具有机房空间占用少、网络升级简单、维护容易、业务快速开通、不影响现网业务、整体投资少等优点。Combo PON是GPON和10G GPON的联合体,利用两种技术采用不同的承载波长,兼容现有GPON网络业务的同时按需提供大带宽业务,根据业务套餐只需升级或更换用户侧ONU终端,实现大带宽业务的快速平滑升级。

  湖北联通将在示范试点小区成功开通千兆宽带入户业务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全省推广,形成“千兆示范、500M引领、200M主流”的网络格局,实现全省本地网城市千兆宽带入户示范布局。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06/11/20190611080322047484.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千兆 10G Combo PON
文章标题:湖北联通开通千兆宽带入户业务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