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兴通讯与腾讯签署5G网络技术与应用合作协议 共同推动5G行业发展

摘要:中兴通讯与腾讯正式签署5G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加强5G网络技术与应用创新合作,促进5G边缘计算、QoS加速、网络切片、网络能力开放等技术成熟和部署应用,共同探索5G边缘计算业务应用和创新商业合作模式,推进5G行业发展。

  近日,中兴通讯与腾讯正式签署5G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加强5G网络技术与应用创新合作,促进5G边缘计算、QoS加速、网络切片、网络能力开放等技术成熟和部署应用,共同探索5G边缘计算业务应用和创新商业合作模式,推进5G行业发展。

  本次合作,中兴通讯和腾讯将基于统一的移动边缘计算技术架构进行设计和研发,并联合运营商开展云游戏、视频、直播、行业应用等5G试点,满足10ms低时延、百兆带宽的业务需求。中兴通讯与腾讯将成立5G联合创新实验室,在5G边缘计算、网络切片、QoS加速、网络能力开放等领域展开深入研究与合作。此外,腾讯作为Linux基金会的董事,将与中兴积极推进移动边缘计算等相关技术的软件开源。

  中兴通讯是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作为5G先锋,中兴通讯始终致力于5G核心领域的自主研发及投入。在系统方案侧,中兴提供超过4G网络10倍速率、毫秒级时延和海量连接的优质网络;在终端侧,提供广泛应用于工业与民用多领域的模组及终端。同时,中兴通讯与全球近200家行业龙头及生态合作伙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5G、AR/VR、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充分融入垂直行业数字化转型中,并在智能制造、车联网、新媒体、智能电网、智慧港口应用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

  腾讯作为全球领先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将在连接人、连接数字内容、连接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更适合未来趋势的社交、内容与技术的融合,推动由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的升级。腾讯积极布局5G、边缘计算、物联网等技术领域,打造万物互联的网络和计算平台,支撑社交、内容、云等业务创新发展,提升工业、医疗、交通等行业升级改造。

  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无线产品经营部总经理张万春表示,5G使能传统行业存量变增量,5G不仅为行业赋能,行业也为5G赋能,从而实现整个社会的数字化转型的增量以及数字化转型的共赢。中兴通讯作为全球领先的5G端到端解决方案提供商,一直高度重视与运营商、垂直行业客户的深度合作,希望这次借助和腾讯公司的战略合作,更好的服务于行业客户,共同推进5G产业的进一步成熟,促进5G产业的健康和持续发展。

  腾讯网络平台部总经理邹贤能也表示,面向产业互联网,5G技术将为行业客户带来低时延、大带宽、高质量保障的全新体验,腾讯非常重视与运营商、合作伙伴一起推动5G网络和应用的商业化落地,通过与中兴通讯的5G合作,双方将结合各自优势,推动5G与腾讯云边缘数据中心和网络能力的结合,更好的服务于垂直行业应用以及游戏、视频、直播、物联网等应用场景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