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芯片人才平均薪资近万元 2020年芯片人才缺口超30万

摘要:BOSS直聘对平台积累数据进行分析研究,整理出《2019年芯片人才数据洞察》,研究发现,2019年芯片人才平均招聘月薪为10420元;到2020年,芯片人才缺口将超30万。

  ICCSZ讯 BOSS直聘对平台积累数据进行分析研究,整理出《2019年芯片人才数据洞察》,研究发现,2019年芯片人才平均招聘月薪为10420元;到2020年,芯片人才缺口将超30万。

  数据显示,2019年芯片人才平均招聘薪资为10420元,十年工作经验的芯片人才平均招聘工资为19550元。仅为同等工作年限的软件人才薪资的一半。

  值得注意的是,近三年来,芯片人才的平均期望薪资均低于企业实际的平均招聘薪资。多年来的低薪环境导致芯片从业人员对自身岗位薪资预期普遍偏低。

  据BOSS直聘数据显示,芯片人才所学专业TOP5为电子信息工程(18.69%)、自动化(10.63%)、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9.02%)、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5.02%)和测控技术与仪器(4.97%)。以上五个专业主要涉及芯片设计层面。

  此外,据《中国集成电路产业人才白皮书(2017-2018)》统计分析显示,到2020年前后,我国集成电路产业人才需求规模约为72万人左右,截止到2017年底,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现有人才存量40万人左右,人才缺口为32万人,年均人才需求数为10万人左右。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