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三安光电2018年营收83.64亿元 光通讯激光器芯片实现销售

摘要:领先的III-V族化合物半导体材料提供商三安光电2018年实现总营收83.64亿,同比下降0.35%,归属股东净利润28.3亿元,同比下降10.56%。涉足射频、电力电子、光通讯和滤波器市场的全资子公司三安集成,2018年实现销售收入约1.71亿元, 应用于各类数据中心和5G前端的光通讯VCSEL器件部分,已完成客户25G相关产品的量产评估,进入小批量试产,在数通及消费类市场与行业领先客户展开深入合作,未来有望成为光通讯芯片的主要供应商。

  ICCSZ讯(编辑:Aiur)领先的III-V族化合物半导体材料提供商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安光电)发布了2018年业绩公告,报告期内实现总营收83.64亿,同比下降0.35%,归属股东净利润28.3亿元,同比下降10.56%。涉足射频、电力电子、光通讯和滤波器市场的全资子公司三安集成,2018年实现销售收入约1.71亿元,客户范围进一步扩大,并随着客户信赖度的增强和体量的增加,前景广阔。

  光通讯发射端产品开始销售

  三安集成涉及的光通讯领域,年均60%的复合增长率,全市场规模超过千亿。现在的骨干网已基本实现全光传输,将来的传输网络的终极目标是建设“全光网络”,现已进入5G网络的建设,为光通讯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需求。

  2018年,三安集成按照项目规划,扩大了业务范围,购买的设备逐步到厂,产能随客户的需求逐步释放。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光通讯应用前景将越来越广阔。三安集成光通讯业务进展顺利,激光器芯片VCSEL已完成产品验证进入小批量出货,其中10G VCSEL芯片实现小量销售,25G VCSEL送样客户验证中。10G FP已送样客户验证,25G DFB尚在研发中。探测器芯片销售同比增长较快,公司完成MPD、25GPD、4*25G PD、EM PD等高端产品可靠性验证,并已实现销售。

  总体而言,三安集成在应用于各类数据中心和5G前端的光通讯VCSEL器件部分,已完成客户25G相关产品的量产评估,进入小批量试产,在数通及消费类市场与行业领先客户展开深入合作。未来有望成为光通讯芯片的主要供应商。

  打造全球顶尖的化合物半导体产业

  三安光电围绕战略发展规划开展工作,着重于Ⅲ-Ⅴ族化合物半导体产业的发展,专注于以碳化硅、砷化镓、氮化镓、磷化铟、氮化铝、蓝宝石等半导体新材料所涉及到的核心主业研发、生产和销售,力促光电业的发展,致力于将化合物半导体集成电路业务发展至全球行业领先水平,努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半导体制造平台。

  截止目前,公司拥有专利及专有技术达1,700件,多数为发明专利,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得到了持续有效建设,为公司销售渠道提供了坚实的保障。随着公司不断加大研发力度,目前公司主力产品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04/30/20190430054402432977.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三安 VCSEL 激光器芯片
文章标题:三安光电2018年营收83.64亿元 光通讯激光器芯片实现销售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