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博创科技2018年营收2.75亿 有源器件出货增长11.77%

摘要:领先的光器件制造商博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博创科技)公布2018年业绩,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75亿元,同比下降21.23%,净利润233万元,同比下滑97.08%。2018年电信运营商资本支出变动较小,光分路器和 DWDM器件订单需求平稳。由于公司主要客户Kaiam公司进行产品结构调整,导致公司ROSA产品销售大幅下降,拖累公司整体销售业绩。公司2018年6月完成收购的成都迪谱受中国电信10G PON大规模采购影响,下半年销售快速增长。

  ICCSZ讯 领先的光器件制造商博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博创科技)公布2018年业绩,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75亿元,同比下降21.23%,净利润233万元,同比下滑97.08%。2018年电信运营商资本支出变动较小,光分路器和 DWDM器件订单需求平稳。由于公司主要客户Kaiam公司进行产品结构调整,导致公司ROSA产品销售大幅下降,拖累公司整体销售业绩。公司2018年6月完成收购的成都迪谱受中国电信10G PON大规模采购影响,下半年销售快速增长。

  按市场划分,报告期内,国内光纤到户建设需求有所下降,DWDM器件需求相对平稳,下半年进入合并报表的成都迪谱PON光模块销售增长较快。公司2018年实现境内销售收入2.0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84%,占总销售收入的73.16%。在境外市场方面,光分路器市场需求较为稳定,但因为公司有源器件业务的主要境外客户Kaiam公司进行产品结构调整,导致订单需求大幅下降。公司2018年实现境外销售收入0.74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58.28%,占总销售收入的26.84%。

  无源器件需求平稳 10G PON光模块成有源器件业务亮点

  按成品划分,光分路器和DWDM器件客户需求较为平稳,光无源器件产品实现收入2.03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8.10%,占总销售收入的73.92%。在有源器件方面,因公司主要客户Kaiam公司进行产品结构调整,导致公司塬有ROSA产品销售大幅下降。公司收购的成都迪谱在下半年10G PON光模块销售快速增长。公司光有源器件产品实现销售收入0.72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3.92%,占总销售收入的26.08%。

  器件产销方面,2018年,光无源器件总生产92.25万件,同比下降32.27%,总销售95.31万件,同比下降26.44%;光有源器件总生产24.69万件,同比增长8.23%,总销售22.5万件,同比增长11.77%。

  保持研发投入 深耕有源器件业务

  2018年,公司继续保持研发投入,全年研发投入1968.5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0.94%,占公司营业收入的7.16%。公司在无源器件领域重点进行高端DWDM器件、无热型AWG模块、MEMS技术等研发项目,在有源器件领域对10G PON光模块、数据通信用高速光模块和硅光子技术光模块等研发项目加大投入。

  资本运作扩展业务领域公司于2018年6月份完成收购成都迪谱,收购后在技术开发、运营管理、客户资源等方面加强支持和融合。成都迪谱在 2018年实现业务快速成长,全年实现营业收入8,242.06万元,净利润1,088.88万元。其中下半年对合并报表贡献营业收入 5,362.25万元,净利润814.63万元。公司参股2.91%的Kaiam公司在2018年末和2019年初因陷入财务困境,其美国和英国实体分别进入托管和监管状态。考虑Kaiam公司债务重组前景的不确定性,存在不能持续经营的风险,公司对该项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进行了全额计提减值,同时对公司应收Kaiam公司款项进行了单项坏账准备计提。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04/17/20190417093007980684.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博创
文章标题:博创科技2018年营收2.75亿 有源器件出货增长11.77%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