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BBT:2018年10G PON OLT端口出货达307万

摘要:BBT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全球10G PON OLT端口出货量约307万,其中10G EPON占比高达87%,其次是XG-PON1占11%,XGS-PON和NG-PON2占据剩余的2%。

  ICCSZ讯(编译:Nina)虽然近20年来光纤到户的部署已成为具有前瞻思维的运营商的选择,但流媒体视频和智能应用的增长正在驱动越来越多运营商为他们的网络选择FTTH技术。此外,5G网络的带宽、延迟和密集化要求正向运营商发出明确的信息,即现在正是部署FTTH的时间。

  GPON仍是最流行的FTTH技术。但是,其当前的带宽能力及其不对称特性无法提供足够的容量来支持带宽需求的预期增长。因此,运营商正在研究PON标准的最新版本--10G PON--以满足其未来的网络需求。

  目前,运营商可以使用的10G选择报考10G EPON、XG-PON、XGS-PON和NG-PON2。

  NG-PON2被认为是“终极”未来验证技术--提供多个波长、支持高达40Gbps(未来甚至更高)等。此外,其将波长结合在一起以提供更高带宽选项的能力使这项技术能很好地适应未来的带宽增长。

  根据BBT最近的10G PON全球运营商调查,吸引运营商采用下一代PON解决方案的关键特性包括为住宅和商业服务提供融合网络的能力,以及能够重复使用其现有光分配网络(ODN)的许多部分。但是,10G的成本和ROI时间框架仍是关键问题。

  与主要服务于住宅用户的以前的PON网络不同,10G PON可以支持各种应用以及新的细分市场,从而减轻运营商的成本问题。因此,许多运营商早期部署的最初目标是高价值的商业/企业板块,以实现更快的投资回报率。

  为支持未来的网络增长,许多运营商计划采用逐步的方式进行10G PON迁移,其中大多数第一阶段都选择XGS-PON。虽然运营商已经表达了对NG-PON2的强烈兴趣,但对大部分运营商来说目前仍不是迁移的好时机。

  BBT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全球10G PON OLT端口出货量约307万,其中10G EPON占比高达87%,其次是XG-PON1占11%。10G EPON的商业出货始于2012年,而XG-PON1始于2015年底--主要是亚太地区(特别是中国)。剩余的2%则是2016年底开始出货的XGS-PON和2017年开始出货的NG-PON2。

  BBT报告还发现,中兴通讯是10G EPON OLT端口的市场领导者,其次是华为。诺基亚是XGS-PON OLT端口的市场领导者,其次是华为和DZS。Calix在NG-PON2 OLT端口方面领先。现阶段,对称10G PON市场仍处于初期阶段。所有区域市场都在部署10G PON,其中北美市场最多。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04/12/20190412062603820917.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10G PON
文章标题:BBT:2018年10G PON OLT端口出货达307万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