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未来四年5G部署刺激电信开支增长

摘要:Dell'Oro预测,未来四年,在5G部署的驱动下,电信资本开支CAGR将达到1%。在预测期内,无线投资增长将快于有线投资,并以低个位数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MTN Consulting则表示,2019年电信网络支出板块前景喜忧参半。华为的法律问题给电信网络运营商带来了不确定性。

  ICCSZ讯(编译:Nina)Dell'Oro和MTN Consulting发布了关于电信运营商资本支出预测和电信网络制造商收入的独立研究报告。

  根据Dell'Oro Group的研究报告,未来四年,电信运营商资本支出的增长(CAGR约1%)将超过其收入的增长,反映出运营商对5G网络关注的加重。报告显示,全球50家最大的网络运营商在2018年的年收入和投资总额超过1.4万亿美元。该公司估计,这50家运营商占全球电信行业收入和投资总额的80%左右。

  2015年、2016年和2017年电信运营商的资本支出下降,2018年保持稳定。在电信资本支出连续三年下降之后,Dell'Oro预测,随着5G部署的激增,未来三年的资本支出增长将快于收入。该公司还预测,预计2021年后电信资本支出的增长将逐渐减少。

  电信资本支出的增长对于华为、诺基亚、爱立信、思科、中兴、Arris、NEC、康普、Amdocs和三星等电信网络制造商来说是一个积极的发展。

  “虽然资本支出/收入之间的关系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保持强劲,而运营商收入增长的受限将进一步抑制电信资本的增长,但我们仍然乐观地认为短期内存在一些偏差以适应5G部署,”Dell'Oro高级主管Stefan Pongratz表示。

  Dell'Oro报告还发现:在预测期内,无线投资增长将快于有线投资,并以低个位数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短期内5G收入增长无法扭转智能手机总体ARPU趋势;电信网络运营商每年在资本支出和网络运营支出方面的开支超过6000亿美元。

  2018年的顶级电信网络供应商是:华为(22.4%)、诺基亚(11.9%)、爱立信(9.5%)、思科(6.7%)、中兴(4.3%)、Arris、NEC、康普、Amdocs和三星。研究公司MTN Consulting表示,由于早期的5G支出,三星份额上升0.5%至1.9%。由于海外销售,中国光缆供应商亨通的份额增长0.3%至1.5%。华为和爱立信在2018年的市场份额均保持不变,诺基亚份额增长0.1%。

  电信基础设施供应商收入在经历了2017年1.4%的下滑后,2018年增长1.2%至1983亿美元。MTN Consulting表示,2019年电信网络支出板块前景喜忧参半。

  MTN Consulting首席分析师Matt Walker表示,许多国家对于华为的知识产权实践(以及涉嫌违规行为)以及中国供应商对其本国政府的依赖的担忧日益增长。华为的法律问题给电信网络运营商带来了不确定性,因为该公司占据了市场收入的22.4%,这超过了排名第二和第三的诺基亚和爱立信的合并份额。

  历史经验显示,如果不预见收入增长,电信运营商将不会增加其资本支出。所以尽管有5G部署这一驱动力存在,移动运营商和网络供应商的收入预计都将出现衰退。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04/11/2019041102500671600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资本支出
文章标题:未来四年5G部署刺激电信开支增长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