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光库科技2018年度实现营收2.89亿元 同比增长25.60%

摘要:珠海光库科技2018年度实现营收2.8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6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91.7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3.34%。报告期内,光库科技完成上市后首个股权收购项目,2018年公司以自有资金人民币14,500万元收购深圳加华微捷科技有限公司100% 股权,2018 年度实现净利润为 1,398.07 万元。

  ICCSZ讯 (编辑:Nicole)珠海光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库科技)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927.83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6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91.7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3.34%。

  光库科技是专业从事光纤器件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产品为光纤激光器件和光通讯器件,目前建有广东省光电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拥有广东省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分站等创新平台。2018年申报博士工作站成功获批。公司充分利用这些创新平台,广泛开展与大学科研机构等的合作,确保公司保持在行业中的技术领先优势。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大力投入高功率光纤激光器件和通讯传感器件的研发,陆续招聘了一批博士后、工程师等人才,充实公司产品研发和生产技术支持力量。研发团队在报告期内开发的新产品有千瓦级光纤光栅、6000瓦激光输出头、高功率自由空间隔离器、200瓦光纤在线隔离器、大功率反向泵浦合束器,气密封装光纤、MEMS可调衰减器等新产品,并在美国光纤通讯展、美国西部光电展、慕尼黑上海光博会等展会上推向国内外市场,为公司开拓了新的销售市场和客户。

  光库科技长期坚持自主创新,目前公司主要产品核心技术均来源于自主研发。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及子公司共拥有知识产权 68项:其中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51项,软件著作权8项。

  报告期内募投项目进展

  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开展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工作,募投项目“光纤激光器件扩产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进展顺利。报告期末上述项目建安工程已完工,主要装修工程已完工。公司已于2018年7月整体搬迁至新园区。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累计投入募集资金12,704.62万元(其中补充流动资金4,000万元),募集资金余额为10,115.90万元(含利息收入及理财收益)。

  股权并购,做大做强

  报告期内,光库科技完成上市后首个股权收购项目,2018年公司以自有资金人民币14,500万元收购深圳加华微捷科技有限公司100% 股权。公司通过收购加华微捷快速进入高速发展的数据中心、云计算和5G产业链,符合公司的战略布局,有利于公司拓展新的业务领域,引入新的专业团队,丰富公司的产品线,有利于公司未来发展。

  主要控股参股公司情况说明

  1、光库通讯有限公司系公司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光纤产品进出口贸易等,2018 年营业收入 18,883.69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 29.36%,实现净利润 383.32 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 46.84%。

  2、珠海光辰系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持股比例为 51%,主要从事研发、生产、销售自产的激光器、光电设备软硬件等, 2018 年营业收入 1,210.53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 88.74%;实现净利润 314.70 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 483.50%。

  3、2018 年公司以自有资金人民币 14,500 万元收购加华微捷 100%股权,加华微捷股权过户的工商变更登记日为 2018 年 11 月 20 日。全资子公司加华微捷于 2018 年 12 月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加华微捷主要从事研究开发、生产、销售高端光纤连接产品和微光学连接产品等,2018 年度净利润为 1,398.07 万元,其中 2018 年 12 月净利润为 123.29 万元。

  未来展望

  未来几年,公司将努力提升高功率激光器件的可承载功率、性能和可靠性以及保偏器件等光通讯器件的性能和可靠性。并积极推出新产品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和不断出现的新应用。除了自主研发,公司还将研究通过外延式扩张等手段,继续扩大在激光器件、光通讯器件领域的优势,做好产业补链,丰富产品线,为客户提供更多选择。对近年来出现的新应用,包括5G、无人驾驶、3D传感、激光医疗、光网络的更新升级等,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推出针对这些特殊应用而开发的高性能光学器件。

  公司将努力扩大芯片(半导体激光芯片等)封装、测试的能力和规模,建立“无源器件”+“有源器件”并行发展的格局。同时,结合现有技术优势,在自主研发的基础上,积极推进与科研院所的合作,增强创新能力,确保并扩大公司在行业的领先地位。公司还将探索通过自主研发、外延式扩张等适当方式,进军光学芯片市场,实现中高端激光芯片的批量生产,提升国内供应能力,减少对国外供货商的依赖。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04/09/20190409023925922372.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光库科技 加华微捷
文章标题:光库科技2018年度实现营收2.89亿元 同比增长25.60%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