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太辰光2018年度实现营收7.94亿元 陶瓷插芯销售占比下降到10%左右

摘要:太辰光2018年度充分发挥自身技术和服务优势,与重要客户展开深度合作,在中美贸易摩擦的背景下依然实现了经营业绩的稳步、较快增长,全年实现营业收入79,407.87万元,同比增长62.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273.45万元,同比增长52.57%。

  ICCSZ讯 (编辑:Nicole)3月29日,深圳太辰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辰光)公布《2018 年年度报告》:2018年,公司充分发挥自身技术和服务优势,与重要客户展开深度合作,在中美贸易摩擦的背景下依然实现了经营业绩的稳步、较快增长,全年实现营业收入79,407.87万元,同比增长62.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273.45万元,同比增长52.57%。

  报告显示:太辰光前 5 大客户销售额68,261.43万元,占年度销售总额比例85.96%。

  太辰光以陶瓷插芯这个光纤定位的核心元件进入光通信领域,跟随着光通信网络建设的步伐,持续加大在光器件领域技术与产品的开发投入。尽管陶瓷插芯的销售占比已逐渐下降到10%左右,但公司2018年业绩依然保持较大增长,这与前几年的坚持技术与产品开发投入密切相关,其中对高密度连接与各种器件集成功能模块的开发取得明显效果,其销售获得大比率的增长。

  2018年,太辰光在可能的范围内改善客户分布和产品导向使内销及毛利率也有较大增长,传统产品陶瓷插芯也取得了较好收益,光传感产品的销售额和毛利率也有所提高。公司全年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了3.21%,但其中研发投入3,593.74万元,同比增长77.8%,占公司营业收入的4.53%。2018年,研发人员174人,占比10.50%。公司的研发紧贴市场和用户需求进行产品规划和技术创新,在重点产品和技术上进行突破,推动产品的研发和新领域的探索。

  太辰光募投项目进展顺利,深圳坪山“太辰光通信科技园”完工并投入使用,原坂田和福田工厂顺利搬迁。公司按募投项目计划在扩建产线的同时融入新技术和新工艺,并对原有设备进行了较大规模的技术改造,使生产产能和自动化水平得到较大提升,与此同时,公司生产场地由原来的相对分散变为集中,车间布局更加合理,生产资源的调配更加高效,生产效率与成本控制水平均得到较好的提升。随着“太辰光通信科技园”的建成与投用,公司进一步改善了员工的工作与生活条件,提高了员工对企业管理的参与度,企业凝聚力和内部驱动力进一步提升。

  在募投项目中,太辰光“光器件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新增毛坯生产线实施方式由外购、自建生产线变更为收购景德镇和川粉体技术有限公司股权及增资,投资计划金额 5,125 万元,实际已投资 3,002.00 万元,节余的 2,123.00 万元用于永久性补充本公司流动资金。新增 PLC 晶圆生产线实施方式由外购、自建生产线变更为向全资子公司广东瑞芯源技术有限公司, 原计划投资 4,912.8 万元,投资计划金额 3,000 万元,截止 2018 年底已实际投资 3,000.00 万元(2017 年实际投资 1000 万元,2018 年实际投资 2000 万元)。节余的 1,912.80 万元永久性补充本公司流动资金。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03/29/2019032905514604189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太辰光
文章标题:太辰光2018年度实现营收7.94亿元 陶瓷插芯销售占比下降到10%左右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