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谷歌成立“全球技术顾问委员会”

摘要:据美国福布斯新闻网、商业内参网28日消息称,美国谷歌公司日前宣布成立一个由外部专家组成的“全球技术顾问委员会”,以监督公司在应用人工智能(AI)及新兴技术时遵循相关伦理准则。

  ICCSZ讯 据美国福布斯新闻网、商业内参网28日消息称,美国谷歌公司日前宣布成立一个由外部专家组成的“全球技术顾问委员会”,以监督公司在应用人工智能(AI)及新兴技术时遵循相关伦理准则。

  人工智能的伦理和社会影响已成为一项重要议题。2018年,谷歌公司卷入到参与美国国防部无人机程序“Project Maven”的风波中,其利用图像识别技术来判断视频中的对象,但出现内部强烈反对和外部广泛批评声音,指责谷歌让员工参与到了可能涉及人类生命的AI项目。

  鉴于此,当地时间26日,美国《麻省理工技术评论》杂志在旧金山举办2019新兴技术数字论坛上,谷歌全球事务高级副总裁肯特·沃克宣布谷歌将新成立一个外部顾问委员会,其将作为一个独立的监督机构,推动AI相关技术产品的开发和利用,密切关注如何在现实世界中“部署”AI。据称,该委员会将重点对人脸识别、机器学习算法等争议性应用给出更负责任的意见,对其中涵盖的伦理和准则问题提出建议。

  新的咨询委员会由8名成员组成,涵盖了学术界和公共政策界的专家,前者中包括数学、计算机科学、工程学、哲学、心理学等多个领域。谷歌随后也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委员会2019年专家名单,其中包括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中国香港科技大学、英国牛津大学等全球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委员会将于今年4月召开首次会议,并计划于年底发布首份报告。

  沃克表示,谷歌公司一直关注对AI相关技术伦理问题的内部审查,此次顾问委员会的成立,正是为了接收更多来自外部的声音,谷歌希望顾问委员会的建议不仅能够帮助谷歌,还可以为整个AI技术行业提供参考。

内容来自:科技日报 记者张梦然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03/29/20190329014347671762.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谷歌
文章标题:谷歌成立“全球技术顾问委员会”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