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任正非接受CNN采访:特朗普的恐吓策略吓跑投资者

摘要:自去年起受美国“压制”的华为公司,日前迈出了进击的一步:起诉美国政府,一场“围剿与反围剿大战”随之拉开序幕。13日,华为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任正非在深圳总部接受美媒CNN采访时表示,美国政府针对华为的做法可能会损害美国的国际声誉。若特朗普“今天恐吓一个国家,明天威胁一家公司,或是肆意逮捕某人,那么以后就没有人敢在美国投资了”。

 ICCSZ讯 自去年起受美国“压制”的华为公司,日前迈出了进击的一步:起诉美国政府,一场“围剿与反围剿大战”随之拉开序幕。

  被起诉后的美国政府,几天前派出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在节目中,博尔顿不仅为美政府“针对华为”的行为进行辩解,还“故作惊讶”地说,若美企犯了华为的事,一样严惩。

  很快,华为也“安排”了一场采访。13日,华为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任正非在深圳总部接受美媒CNN采访时表示,美国政府针对华为的做法可能会损害美国的国际声誉。若特朗普“今天恐吓一个国家,明天威胁一家公司,或是肆意逮捕某人,那么以后就没有人敢在美国投资了”。

  此外,任正非在采访中还反问道,美国网络没有华为设备,这样就安全了吗?

CNN报道截图


  面对美国政府及其盟友的“围剿”,华为一直否认其产品会构成任何安全威胁,且呼吁特朗普政府拿出证据证明其“安全威胁”的说辞。

  13日接受CNN采访时,任正非称赞了美国经济,称其是创新的驱动力。但他表示,因华为受到了不公平对待,所以公司决定采取强有力的反击来对抗美国的施压。

  “选择在这个时候发出自己的声音,是因为美国政府认为华为是国家安全的威胁……他们必须拿出证据。世界上每个人都在谈论网络安全,而他们把矛头指向华为。”

  “爱立信怎么样?思科呢?他们难道没有网络安全问题吗?为什么华为会被挑出来?”

视频截图

  上周,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宣布,华为已向美国联邦法院提起诉讼,指控美国2019年国防授权法第889条款违反美国宪法,请求法院判定这一针对华为的销售限制条款违宪,并判令永久禁止该限制条款的实施。

  面对华为的反击,特朗普政府仍“不死心”地继续威逼其盟友排挤华为。在这周稍早,宣布“不禁华为”的德国经济部长收到了一封来自美国政府的“警告信”,其中威胁说:放弃华为,否则美方将削弱两国间的情报共享。

  我外交部对此指出,美方一些人不能指望任何其它国家都愿意牺牲自己的、合理的发展权益,去一味地迎合美方自身的一己私利,乃至一些政治算计。

  在13日的采访中,任正非表示,美国政府针对华为的做法可能会损害美国的国际声誉。他形容特朗普是一位为美国企业削减税收的伟大领袖,但“他的策略全错了”。

  任正非称特朗普的恐吓策略会吓跑投资者,“如果他今天恐吓一个国家,明天威胁一家公司,或是肆意逮捕某人,那么以后就没有人敢在美国投资了”。

  任正非还说,特朗普政府应该更加开放,接受各类型的投资,“如果他对世界更为宽容,那么所有对美国的投资将确保美国再繁荣一个世纪”。

  多年来,华为基本被美国电信设备市场拒之门外。任正非表示,这是由于美国政府“压制”的原因。

  他反问说,“美国网络中没有华为设备,这让美国网络完全安全了吗?如果没有,他们怎么能告诉其他国家,没有华为,你们的网络就是安全的?”任正非表示,这就是华为要起诉美国的原因,以此表明自身立场。

  此外任正非还表示,美国试图让其盟友德国、英国等其他西方国家封杀华为,但这并不是一个大问题。

  “如果他们不从我们这购买,我们就卖给其他人……我们可以缩小规模,华为不是上市公司,所以我们不必担心利润下降导致股价暴跌。我们可以通过减少人员和成本,继续生存下去”。

  谈及自己的女儿、华为CFO孟晚舟被扣一事时,任正非坚称,“只要法律是透明的、公平的、公正的,我相信她的问题迟早会得到解决”。

  对于华为在美国起诉美国政府的做法,我外交部发言人在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企业通过合法方式来维护自身的正当权益,这是完全正当的,也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