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Ovum观察:Facebook核心市场接近饱和 如何实现多样化收入成关键

摘要:来自Ovum的报告称,Facebook正面临着发达国家市场的增长放缓,该公司CEO扎克伯格承认该平台“可能已经接近饱和”,未来增长可能会放缓。不过,该公司在最新的财报电话中宣布其收入增长了33%。当Facebook这样的社交巨头都表示它在最赚钱的用户中已经达到饱和点时,这肯定会使其竞争对手悲喜交加。

  来自Ovum的报告称,Facebook正面临着发达国家市场的增长放缓,该公司CEO扎克伯格承认该平台“可能已经接近饱和”,未来增长可能会放缓。不过,该公司在最新的财报电话中宣布其收入增长了33%。当Facebook这样的社交巨头都表示它在最赚钱的用户中已经达到饱和点时,这肯定会使其竞争对手悲喜交加。

  虽然欧洲和北美这些核心地区之外有所增长,但其核心地区的用户每人每季度带来的价值远高于这些地区以外的用户:北美用户每人带来25.91美元,欧洲用户带来近8.76美元,而亚太地区用户产生的价值为2.62亿美元,世界其他地区的用户则仅为1.91美元。由于地区之间存在这种差异,很明显北美市场的饱和将对未来Facebook的收入产生严重影响。

  Ovum通信与社交高级分析师Charlotte Palfrey表示,除了Facebook外,很多平台也是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可以理解的是,社交网络将把自己的平台与核心用户联系起来,从而导致平台最了解的用户带来了更高的收入。扩展到平台了解较少的地区,将需要大量的工作才能使平台像了解老用户一样符合新用户的需求。

  饱和并非唯一的问题。Facebook的数据显示,其核心地区的广告ARPU在去六个月中已经下降,由此导致了全球范围内的下降,这使得Facebook寻找多种赚钱方式变得更加重要。内容销售似乎是增加收入的理想方式,特别是在Facebook拓展进入优质内容时。然而,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Ovum最近发布的数字消费者洞察2018年:通信和媒体报告的数据显示,消费者非常反对在社交媒体或聊天/消息应用上对任何类型的内容进行支付。消费者甚至表示,他们不会为社交和通讯应用程序上的体育赛事直播等高端娱乐活动内容付费,这种内容类型在付费电视等传统平台上往往定价很高。

图1:美国不到一半消费者愿意为社交网络上的内容支付任何费用。资料来源:Ovum。

  当然,也不全是坏消息,显然,还是有一部分消费者愿意为内容付费,35.7%的美国消费者愿意为体育赛事直播进行付费,29.5%愿意为独家视频剪辑付费。但是,价格越高,消费者支付的意愿就越小。Facebook获利的关键在于(同时也适用于所有社交和通信平台),识别那些愿意为内容付费的用户,然后尽可能地频繁地吸引他们尽可能多地进行付费。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