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OM5光纤技术标准与数据中心应用

摘要:ISO 和TIA标准化组织于2017年分别发布了最新的布线标准ISO 11801 3rd 和TIA-568.0-D,新的标准移除了传统的OM1, OM2 多模光缆,增加了OM5 宽带多模光缆。ISO 将OM5 光缆的衰减从以前OM3, OM4 光缆的3.5 dB/km 降低到3.0 dB/km,另外增加了953nm 波长上的带宽要求。ISO/IEC JTC1SC25 WG3 的新项目ISO/IEC TR 11801-9908 已经发布了WD 的首稿,旨在研究多模光纤上传输高速网络应用的布线指导规范,该规范对10/40/100/200/400G双工和并行网络应用下OM3,OM4,OM5 多模光纤的传输距离进行了研究。

  ICCSZ讯 ISO 和TIA标准化组织于2017年分别发布了最新的布线标准ISO 11801 3rd 和TIA-568.0-D,新的标准移除了传统的OM1, OM2 多模光缆,增加了OM5 宽带多模光缆。ISO 将OM5 光缆的衰减从以前OM3, OM4 光缆的3.5 dB/km 降低到3.0 dB/km,另外增加了953nm 波长上的带宽要求。ISO/IEC JTC1SC25 WG3 的新项目ISO/IEC TR 11801-9908 已经发布了WD 的首稿,旨在研究多模光纤上传输高速网络应用的布线指导规范,该规范对10/40/100/200/400G双工和并行网络应用下OM3,OM4,OM5 多模光纤的传输距离进行了研究。

  OM5多模光纤支持更多的波长通道,因此对于采用四波长的SWDM4或者采用双波长的BiDi技术发展方向一致。与用于40G链路的BiDi 类似,SWDM 收发器仅需要两芯LC 双工连接,不同的是SWDM 每根光纤工作在850nm 到940nm 之间的4 个不同的波长上,其中一根光纤专用于传输信号,另一根光纤专用于接收信号。

  OM5光纤同时支持未来的400G 以太网,对于更高速的400G以太网应用比如400G Base-SR4.2(4对光纤2个波长,每个通道采用50G PAM4)或者400G Base-SR4.4((4对光纤4个波长,每个通道采用25GNRZ),只需要8芯OM5光纤,相比较第一代的400G以太网400G Base-SR16(16对光纤,每个通道传输25Gbps),所需光纤数量仅为传统以太网的四分之一,SR16作为多模400G技术发展的里程碑,证明了多模技术支持400G的可能性,未来400G大量应用市场上更期待基于8芯MPO的400多模应用。

  光纤作为数据通信的物理传输介质为网络设备提供支持,OM5 光纤的推广离不开网络设备厂商的支持。目前市场上用少量光纤传输高速网络有两种技术:BiDi 和SWDM4。从产业链上来看,OM5 多模光纤和BiDi 和SWDM4 设备厂商形成了行业联盟,但是此生态系统能否走向成熟取决于这些40/100G 网络设备的出货量和OM5光纤的大量部署。OM5多模光纤测试同传统OM3,OM4多模光纤测试设备和测试步骤完全一样,用户不需要额外购买单独的测试设备。

  数据中心未来需要升级到200/400G甚至更高的速率,将必须面对MSA等众多光模块类型,在缺乏IEEE标准立项的环境下,用户也需要关心是否有开放且标准化的多模波长复用技术出现,低成本VCSEL 100G技术能不能取得突破等问题。不论未来是否采用并行传输的光模块还是双工传输的光模块,网络布线作为数据中心重要的网络基础设施,可以确定的是,数据中心的布线必须具有开放性、扩展性和灵活性,能够支持多种网络架构的应用。

  罗森伯格是一家拥有60年历史的国际顶端无线射频和光纤通信技术、产品、方案及服务提供商。公司始终追求以技术和质量领先、服务创优为发展之基石,在长足发展的进程中,致力于给客户提供最有品质和品味的服务。

内容来自:罗森伯格光纤基础设施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8/12/20/20181220073239349606.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OM5 数据中心
文章标题:OM5光纤技术标准与数据中心应用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