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优博创:精准把握时机 进军5G与数据中心

摘要:优博创在今年突破以往行业固有印象,在做好接入网业务的基础上,全力进军数据中心及无线接入市场。公司也密切与行业前端发展组织进行合作,如CCSA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NGOF等,同时致力于各层级产品的开发,与各个供应链一起打造全生态产业链。

  ICCSZ讯(编辑:Joy)天府之国,蓉城成都。这个历经千年的古都,这个印象中的西部休闲城市,光通信产业在这里生根发芽,蓬勃发展,蕴育出了优博创、新易盛、泰瑞创、索尔思、光恒等一系列优秀企业,也使这座城市焕发出新的生机。

  日前,讯石来到位于成都双流区的成都优博创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博创”或“公司”),采访了优博创两位领导及市场部经理黄竹,与他们一起聊聊行业内外的故事。

  2018年是新需求探索的一年,优博创在这一年也搬入新厂,公司上下面目一新,迎来新发展。

  黄经理向我们介绍到,5G商用脚步越来越近,5G网络的大规模部署前传将成为焦点。为了应对行业需求的高峰,优博创提前布局,推出应用于前传的25G光模块。25G SFP28 LR 光模块满足无线10km的传输应用,采用SFP28封装形式,支持多速率兼容,最大速率达到28Gbps。创新一代的光模块采用低功耗设计,单个模块在-45°到90度的工作温度下功耗小于1.2w,更宽的工作温度范围使得光模块能够支持更严苛的工作环境。

  数据中心的发展,日益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已经成为推动光通信发展的主要力量。为了应对快速发展的数据中心市场,优博创适时推出了400G相关产品,目前主要有400G QSFP-DD SR8 及OSFP SR8产品,为数据中心客户建设下一代数据中心互联提供最优的解决方案。预计到2019年上半年将会形成批量生产。除了SR,公司后续还将会重点投入FR系列产品,逐步完善数据中心产品布局。而在100G方面,已经覆盖10km及其以下所有产品,目前已经在批量出货。

  黄经理表示,优博创在今年突破以往行业固有印象,在做好接入网业务的基础上,全力进军数据中心及无线接入市场。公司也密切与行业前端发展组织进行合作,如CCSA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NGOF等,同时致力于各层级产品的开发,与各个供应链一起打造全生态产业链。

  当问及优博创的芯片是依赖于进口还是与国内企业有相应的合作,优博创领导表示公司并不刻意坚持一定要用进口芯片。只要国内芯片能保证性能优秀、可靠性高、价格合理,那肯定优先使用国产的。所以公司目前也与国内一些优秀的芯片企业有合作往来,如十三所、三优、优迅、海信等。

  他向我们介绍,目前国内中低端芯片水平已经与国外差不多了,有个别厂家可能比国外还要好一点,但高端芯片尚有一段路要走。“光模块这个行业,200块钱以下的光模块对国外的依赖度已经比较小了,200块以上的还是比较依赖国外,希望能随着国内芯片企业的崛起尽早打破这个局面。”他坦言道。

  研发是一个公司前进的灵魂,所以优博创在研发方面投入很大。公司现有员工400多人,其中一线操作员200人左右,研发约有130人,研发投入占比约为30%。后续公司还将持续的大幅度的研发投入,打造一流的研发团队,不断推出适合市场的前沿产品。

  最后,优博创领导表示:“路还是要一步一步走。我们在2016年把握了10G PON的时机,当时做到全球发货第一。现在我们脚踏实地一心做好产品与市场,以求在下一个高点到来时能稳稳抓住,我想5G就是下一个高点。”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8/12/19/20181219075829677111.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优博创
文章标题:优博创:精准把握时机 进军5G与数据中心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