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亨通光电拟募资12.74亿开展800吨光棒扩能改造

摘要:亨通光电近日发布《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运用的可行性分析报告》(修订稿),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7.33亿元,用于“新一代光纤预制棒扩能改造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投资总额为18.08亿元。其中“新一代光纤预制棒扩能改造项目”总投资为13.49亿元,包扩募集资金12.74亿元,项目建设期18个月,项目达产后可形成年产800吨光纤预制棒的生产能力。项目实施主体为全资子公司江苏亨通光导新材料有限公司。 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亨通路88号。

  ICCSZ讯(编辑:Aiur) 12月3日报道,亨通光电近日发布《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运用的可行性分析报告》(修订稿),调整拟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7.33亿元,用于“新一代光纤预制棒扩能改造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投资总额为18.08亿元。

  其中,“新一代光纤预制棒扩能改造项目”总投资为13.49亿元,包括募集资金12.74亿元,项目建设期18个月,项目达产后可形成年产800吨光纤预制棒的生产能力。项目实施主体为全资子公司江苏亨通光导新材料有限公司。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亨通路88号。

  亨通公告指出,光纤网络市场规模迅猛增长,信息化产业政策对光通信的持续利好,反倾销措施助推国产光纤高景气发展以及良好的项目实施基础等因素为项目的可行性提供重要保障。

  四大因素为光纤预制棒扩产保驾护航

  光纤网络市场方面,根据CRU统计数据,2017年全球光缆消费量为4.81亿芯公里,中国市场光缆消费量为 2.77亿芯公里。 2012年至2017年全球光纤光缆市场的复合增长率为14.35%,我国光纤光缆市场的复合增长率为 18.21%。根据工信部《2017 年通信业统计公报》数据,2017 年,全国新建光缆线路 705 万公里,光缆线路总长度3,747万公里,同比增长 23.2%。“十三五”期间,我国光通信投资规模将不断扩张,市场对光纤光缆的需求量呈快速增长趋势。

  国家政策方面,我国把信息产业列为鼓励发展的战略性产业, 光纤网络建设是信息产业发展的基石,近年来我国政府不断制定的信息化产业政策将推动光通信行业的持续发展。其中2013年国务院发布的《“宽带中国”战略及实施方案》,提出网络宽带技术创新和产业竞争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形成较为健全的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体系。

  商务部于2015年、2017年和2018年发起的反倾销措施对国产光纤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一方面促进了国内光纤光缆行业的发展,另一方面也限制了光纤光缆产品的供给,加剧了国内光纤光缆供需紧张的局面,助推了国内光纤光缆行业高景气发展状态,并且使得光纤光缆产业链利润分配向国内具有“光纤预制棒-光纤-光缆”一体化生产能力的企业倾斜。

  光纤预制棒是光纤光缆产业链中技术含量较高且供应较为紧缺的上游产品,全球范围内仅有为数不多的厂家拥有光纤预制棒制造的自主知识产权。亨通光电是国内较早自行研发和规模化生产光纤预制棒的企业之一,目前已具备年产上千吨光纤预制棒的生产能力,在光纤预制棒生产方面具有丰富人才、技术储备和管理经验,为项目的实施提供良好的基础条件。

  抓牢光通信发展机遇 提升亨通国际化水平

  亨通光电还指出“新一代光纤预制棒扩能改造项目”的必要性,其有利于响应国家产业政策,保障国家战略的有效实施;抓牢光通信行业的发展机遇,提高公司核心业务的竞争力;拓展光纤光缆海外市场业务,提升公司国际化水平。

  亨通光电预计,本项目的实施将提升公司光纤预制棒生产规模,保证公司光纤光缆产品原材料的充足供应,有利于提高公司光纤光缆产品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和市场份额,进而提升亨通在光通信产业方面的国际化水平。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8/12/03/20181203062636006823.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亨通 光纤预制棒
文章标题:亨通光电拟募资12.74亿开展800吨光棒扩能改造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