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讯石2018年10月份专题月报新鲜出刊

摘要:本次月报的专题是“Q218全球宽带用户市场”,2018年第二季度,全球固定宽带用户数环比增长2.54%,Q218是过去六个季度增长率最高的一个季度。全球固定宽带用户累计达9.83亿户。

  ICCSZ讯 讯石 2018年10月《全球光通讯市场动态》专题月报出刊,会员公司可以通过网站登录下载或者邮件接收。

    本次月报的专题是“Q218全球宽带用户市场”,2018年第二季度,全球固定宽带用户数环比增长2.54%,Q218是过去六个季度增长率最高的一个季度。全球固定宽带用户累计达9.83亿户。

    运营商部分:2018年9月三大运营商4G用户净增1185.6万户,宽带用户净增682万户,其中中国移动固网宽带用户累计达1.47亿户,中国电信累计达1.44亿户。中国移动的宽带用户首次超过中国电信的宽带用户。集采方面,中国移动启动37台高端路由器1-3档集采,本次集采共需37台高端路由器,分成3个标段,分别为10台高端路由器1档,9台高端路由器2档,18台高端路由器3档-扩展型。运营商动态方面,德国电信将在2025年前实现99%的5G覆盖率,韩国将于今年12月通过路由器提供5G商用服务。

    设备商分:EXFO发布了FY18Q4财务报告。报告显示,EXFO销售收入6920万美元,同比增长9.84%。爱立信公布了截止到2018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的财务业绩。报告显示,爱立信第三季度营收538亿瑞典克朗(约合64.5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494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了9%。Juniper 2018年第三季度营收为11.798亿美元,同比下降6.0%。2018年第三季度,诺基亚销售收入达54.58亿欧元,去年同期为55亿欧元,同比微幅下滑1%。烽火通信2018年第三季度净利104.94亿元,同比增长10.14%。中兴通讯2018年第三季度研发投入为34.7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增长37.5%。设备商动态方面,华为承建中国移动香港公司面向5G的综合承载网络,富士通和爱立信将合作建立5G通信基站。

    器件商部分:2018年9月,稳懋公告9月营收,受下游客户调节库存影响,单月营收13.16亿元(新台币,下同),月减2.26%、年减18.15%,累计第三季营收40.55亿元。全新9月营收1.32亿元创下近年新低,月、年同均减24%。众达9月营收为1.46亿元新台币,年减18.63%。共进股份、中航光电,聚飞光电,光库科技,光迅,中际旭创等器件商Q318业绩均实现增长。器件商动态方面,昂纳投资于InLC 抓住光网络领域的庞大商机。II-VI与SEDI合作 打造150mm晶圆制造平台。易飞扬落子台北 瞄准光通信新机遇。

    光纤光缆商部分:国内光纤光缆厂商三季度业绩整体表现较好,亨通光电承接墨西哥Megacable项目 供应大芯数新型海底光缆。赤道几内亚-圣多美海底光缆建成投产。

    合并重组部分:DASAN Zhone斥1025万欧元收购KEYMILE,扩大市场份额,并增强业务发展势头。Luna Innovations宣布收购Micron Optics。Infinera宣布完成收购Coriant。IBM 340亿美元收购Red Hat 成为美国科技产业第三大交易。

    新技术新产品部分: 华为发布业界首款 1U MS-OTN设备, 华为发布智简全光接入解决方案利器Flex-PON 2.0,助力GPON向XG(S)-PON平滑演进。诺基亚推业界首款开放式可编程接入网络切片解决方案。是德科技Ixia事业部通过Microsoft Azure vTAP提供虚拟网络流量可视化解决方案。易飞扬发布极简设计版的100G CWDM4 光模块。福可喜玛(FSG)发布 12 芯超薄超小插芯-1.25x4mm。

    市场分析部分:LightCounting预计,VCSEL阵列需求将在今年最后三个月飙升,该市场2018年来自这一新应用的收入将达6亿美元--几乎是通信VCSEL市场规模的两倍。LightCounting(LC)还表示,得益于云市场的强劲需求,2018年全球光收发器市场的降幅有望控制在3%以内。美国大型数据中心运营商对100GbE收发器的需求依然强劲,中国的云计算公司也开始部署这项技术。LC预计,200GbE、2*200GbE和400GbE需求将把云板块的市场规模从2018年的23亿美元扩张到2023年的68亿美元。Synergy Research集团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云基础设施服务市场同比增长45%。日本总务省公布了其截至2018年6月底的宽带用户数据,截至2018年6月底,日本FTTH契约数达到3055万,单季度净增25万,相比上年同期净增92万,在固定宽带用户中的占比达到77.36%,相比去年同期上升1.26个百分点。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8/11/05/20181105031237441261.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月报 全球宽带市场
文章标题:讯石2018年10月份专题月报新鲜出刊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