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Mellanox与阿里云联合发布智能网卡加密计算技术 助力阿里云打造“可信云2.0”

摘要:Mellanox今日宣布,Mellanox成为阿里云”可信云2.0”硬件安全架构的首批可信网卡供应商,将为阿里云提供支持可信研签的可信网卡设备,同时Mellanox公司CTO Michael Kagan先生也和阿里云首席安全架构师李晓宁先生联合发布了智能网卡加密计算技术,该技术将用于打造可信网络,助力阿里云打造“可信云2.0”

  ICCSZ讯 2018年9月28日,世界领先的高性能计算、数据中心端到端互连方案提供商 (纳斯达克交易所代码: MLNX) Mellanox今宣布,Mellanox成为阿里云”可信云2.0”硬件安全架构的首批可信网卡供应商,将为阿里云提供支持可信研签的可信网卡设备,同时Mellanox公司CTO Michael Kagan先生也和阿里云首席安全架构师李晓宁先生联合发布了智能网卡加密计算技术,该技术将用于打造可信网络,助力阿里云打造“可信云2.0”。

  2018杭州云栖大会由阿里云主办,今年的大会吸引了来自全球 6 个大洲 81 个国家及地区共 12 万人次现场参会。在如此隆重的场合,阿里云发布了“可信云 2.0”硬件安全架构,充分体现了阿里云对用户数据安全和自身网络安全的严格要求。阿里云首席安全架构师李晓宁先生表示:“阿里云一直以来致力于保障用户的数据安全和网络通信的加密,并将这种安全的需求作为整个云服务的基石来认真对待。我们非常重视,也为此不断的探索业界最新和最好的加密、安全技术。网卡是阿里云最重要的可信设备之一,阿里云很高兴和Mellanox 联合发布智能网卡加密计算技术, 共同打造更加安全的‘可信云2.0’。”

  作为阿里云可信云2.0的智能网卡合作伙伴,Mellanox公司CTO Michael Kagan先生表示,“Mellanox很高兴能成为阿里云可信云2.0的成员,网卡作为云服务的最重要的可信设备之一,使用基于Mellanox BlueField芯片的智能网卡,可以将网络通信时的数据平面和安全平面隔离开来,减少网络攻击者接触用户数据的机会,增加数据的安全性, 同时还能通过

  Offload部分CPU的安全操作,让应用能得到更多的计算资源,提升应用性能。”

  会后李晓宁先生和Michael Kagan先生还一起在阿里云栖大会的直播间面向所有的在线观众共同交换了阿里云Mellanox如果共同打造‘可信云2.0’的技术路线和想法,并对于尽快将智能安全网卡在阿里云上线提出了希望。

  BlueField是Mellanox公司开发的基于ARM A72 CPU和ConnectX-5网卡芯片的SoC,可以支持PCIe4.0/3.0规范和25Gb/s和100Gb/s的网络速度。BlueField可以Offload数据平面和控制平面的操作从主机CPU到智能网卡,作为主机CPU计算之前的计算单元,可以帮助主机CPU作为安全保障的第一道防线,同时和主机CPU的安全防御操作一起协作, 大大提升了云服务提供商和租户的安全性,同时也可以在整个云数据中心上面实现分布式安全控制。 基于BlueField的智能网卡,可以适用于基于VM(包括SRIOV)的云平台、基于裸机(Bare Mental)服务的云平台和基于容器(Container)的云平台等各种使用场景,同样的架构设计可以使用到不同的应用场合,从而降低云服务商的管理和运营成本。

  云时期数据安全将是企业最为重要的“生命线”,未来,Mellanox将携手合作伙伴协同共建新安全体系,共同维护网络数据安全。

  支持性资源:

  了解关于Mellanox BlueField解决方案的更多信息

  了解更多,欢迎加入Mellanox社区大家庭

  关于Mellanox

  Mellanox公司的英文全称是Mellanox Technologies(中文名:迈络思),是一家在全球范围内为服务器和存储提供端到端InfiniBand和以太网互联解决方案的领军企业。Mellanox互连解决方案通过低延迟、高吞吐量的强大性能,可以极大的提升数据中心效率,在应用和系统之间快速的传递数据,提升系统可用性。Mellanox为业内提供了加快内部设备互联的技术和产品,包括网络适配器、交换机、软件和芯片,这些产品都可以加速应用的执行,并最大化的提升HPC、企业数据中心、Web2.0、云计算、存储以及金融服务的效率。更多信息请关注:www.mellanox.com。

  注:Mellanox, BridgeX, ConnectX, CORE-Direct, InfiniBridge, InfiniHost, InfiniScale, PhyX, SwitchX, Virtual Protocol Interconnect and Voltaire are registered trademarks of Mellanox Technologies, Ltd. Connect-IB, FabricIT, MLNX-OS, ScalableHPC, Unbreakable-Link, UFM and Unified Fabric Manager这些名称是Mellanox Technologies Inc.的注册商标,其他品牌和名称是其他公司的财产。

  关于云栖大会

  关于云栖-云栖大会是由阿里巴巴集团主办的全球顶级科技大会,汇聚时代最强大脑,描绘新技术发展趋势和蓝图,展现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蓬勃发展的科技生态全景。从2015年到2017年,云栖大会系列活动已经累计吸引超过十万人现场参与,数千万人在线参与。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