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长飞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庄丹出席2018夏季达沃斯论坛

摘要:作为光纤光缆行业的领军人物,长飞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庄丹博士出席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与各界精英一道,探讨长飞公司及中国光通信产业在全球数字化转型浪潮中的战略机遇。

  ICCSZ讯 9月18日至20日,2018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以“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为主题,邀请了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全球成长型公司和世界500强公司的CEO、全球青年领袖、重要政界领导、学者、社会领袖、媒体领袖、青年科学家等2000余位嘉宾出席。

 中国经济新动能持续成长

  夏季达沃斯论坛又称“新领军者年会”,是世界经济论坛的旗舰品牌,其目标是让全球成长型公司聚集一堂,共同规划未来工商业的发展远景,并同世界1000强公司、各国和地区政府之间展开对话,从而为新老角色、为东西方创造一个强有力的互动与合作平台。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本届论坛上发表讲话指出,总体上看,中国经济保持着稳中向好的态势,特别是发展的新动能在持续地成长,基本面健康。同时,国际经贸环境发生明显变化,不可避免地给深度融合于世界经济的中国经济带来影响。中国有保持稳中向好的决心和信心,用新的办法、新的措施、新的动能改造传统的动能,一并发展、一并克服,就能发展得更好。李克强总理在论坛上的发言,为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的发展融合奠定了基调,也鼓舞了锐意进取的中国企业和企业家们。

  长飞:拥抱创新,瞄准国际化

  作为光纤光缆行业的领军人物,长飞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庄丹博士出席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与各界精英一道,探讨长飞公司及中国光通信产业在全球数字化转型浪潮中的战略机遇。

  延续以往论坛理念,“创新”再次成为本届论坛主题的核心。从论坛多个分会的议题来看,“第四次工业革命与经济增长原动力、全球价值链重构与多边合作方式选择”、“中国对外开放40年”、“建设‘一带一路’创新之路”、“第四次工业革命与创新型产业形成”等主题囊括了全球及中国有关创新的方方面面。

  长飞公司的创新发展之路,与上述议题可谓不谋而合。公司成立30年以来,始终以创新为基础,不断强化技术创新,瞄准智能制造,在助力全球信息化建设、数字化转型的同时,逐步成长为全球最大的光纤预制棒、光纤和光缆供应商。如今,长飞关键的生产设备和原材料已全部自主化,成功实现了由“用市场换技术”到“用技术换市场”的转变,真正做到了“用自己的碗装自己的粮食”。

  中国推进对外开放合作,为长飞公司的国际化发展提供了更大的舞台。长飞公司将国际化作为重要发展战略之一,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赢得运营商青睐,在充分释放产能的基础上,获得国内外市场多个大额订单,业务持续增长。此外,公司自2014年12月赴港上市以后积极布局海外市场,先后在缅甸、印尼、南非投资建厂,近年来海外业务收入持续保持两位数增长。今年7月,长飞公司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成为国内光纤光缆行业首家A+H股两地上市的企业。在资本市场助力下,公司沿着“一带一路”,加快了“走出去”的步伐,以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提升各国信息化、数字化水平,将“长飞”打造成全球一流的光通信品牌。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