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潮州三环集团2018上半年实现营收17.77亿元 同比增长35.78%

摘要:潮州三环集团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7.7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5.78%;营业利润6.6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2.8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5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8.37%,主要原因是公司抓住市场成长时机,把握行业发展红利,调整市场经营策略,提高产品竞争优势,电子元件、电子元件材料、通信部件等产品销售额增长明显,报告期内公司业绩涨幅较大。

  ICCSZ讯 (编辑:Nicole)8月29日,潮州三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环集团)公布2018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7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5.78%;营业利润6.6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2.8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5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8.37%,主要原因是公司抓住市场成长时机,把握行业发展红利,调整市场经营策略,提高产品竞争优势,电子元件、电子元件材料、通信部件等产品销售额增长明显,报告期内公司业绩涨幅较大。公司营业成本8.4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48%,主要原因是随着收入增加,营业成本相应增加。

  报告期内主要业务情况如下:

  1、电子元件:MLCC产品自2016年下半年起就逐渐呈现出供不应求的局面,产品景气指数很高,公司在新的市场机遇面前积极作为,凭借自身技术优势和品牌效应,进一步扩大销售规模,该业务未来的成长空间可观。

  2、电子元件材料:受益于5G通信、智能制造、物联网和汽车自动驾驶等产业的大力发展,片式电阻的应用领域逐渐拓宽,市场对陶瓷基片的需求将不断攀升,该业务为公司后续长远发展筑牢基础。

  3、通信部件:随着5G标准化进程的加快,受益于大型数据中心运营商对100GbE光连接的需求持续超过供应,三大运营商、数据中心服务商等均加大光纤网络新建与升级,传输网与互联网及数据通信领域的投资继续增加,光通信市场将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另外,公司手机陶瓷外观件产品产能逐步释放,手机陶瓷外观件业务增长势头强劲,产销两旺。

  4、半导体部件:物联网技术的广泛应用及快速推进,带动晶体频率元件的市场需求增加,公司陶瓷封装基座在晶体频率元件市场的产品优势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逐步提升,获得客户的一致认可。另外,5G时代的到来,刺激了通信设备用滤波器的市场需求,从而扩大滤波器陶瓷封装基座的市场规模,为公司的业务增长提供了空间。

  报告期内,三环集团进一步增加研发和检测设备的投入,大力引进和培养高端技术人才。目前,研究院各类设备已能满足新产品研发、分析、小试、中试等系列研发需求,公司建立了以研究院为核心,各事业部技术课相结合的研究开发体系,形成了新技术研究、成果转化、再创新的循环机制。公司研究院现已建设成为特种材料、功能器件、电子模组件、电子浆料、特种玻璃、燃料电池等新产品的研发创新基地。

  报告期内,三环集团与华南理工大学合作实施完成的“高品质电子陶瓷元件关键技术及大规模产业化”项目荣获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同时,公司再次入选“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利润总额蝉联十强,至此公司已连续30年入选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8/08/29/20180829024601314226.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三环集团
文章标题:潮州三环集团2018上半年实现营收17.77亿元 同比增长35.78%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