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共进股份2018上半年实现营收36.17亿元 盈利能力逐渐恢复

摘要:共进股份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6.1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655.83万元,同比减少58.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5092.34万元,同比减少49.54%。

  ICCSZ讯 (编辑:Nicole)8月27日,深圳市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共进股份或公司)公布2018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6.1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655.83万元,同比减少58.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5092.34万元,同比减少49.54%。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分别下降 58.15%、49.54%,主要原因:(1)受制于存储类芯片、芯片电阻、铝质电解电容器、包材类等原材料市场价格持续走高的影响,产品成本与上年同期相比有比较大的提高;(2)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研发费用较上年同期相比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报告期内,共进股份逐步化解市场不利因素,盈利能力逐渐恢复。2017年下半年,受汇兑损益、原材料成本上涨等不利因素影响,公司经营业绩出现大幅下滑,第三季度净利润仅177.8万,第四季度亏损3556万。

  为应对发展中面临的瓶颈,公司采取内生式发展与外延式增长相结合的策略,于 2018年上半年扭转了2017年的发展颓势,实现了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为正,第二季度净利润5558万。虽然原材料市场价格持续走高的影响仍然存在,导致公司在本报告期实现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是下降状态,但基于发展策略的调整,势头已经明显好转。

  共进股份作为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报告期内累计研发投入 1.76 亿,较上年同期增长 6.34%。为进一步夯实主营业务基础,借助区域资源优势,公司在台湾、成都、大连设立研发中心布局高端交换机、企业网技术,在大连设立研发中心布局 5G 小基站技术,结合现有技术储备的同时通过外延式并购布局通信系统解决方案及专网领域,公司整体研发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据悉,共进股份在深圳和江苏太仓的两个生产基地建筑面积合计 35 万平方米,拥有先进的制造设备,且在工艺技术保障、品质技术控制和生产技术管理等方面维持着高标准严要求。目前,生产厂拥有近 70 条 SMT 生产线,设备精密度高,能够满足高端电子产品的制造需求,后期也将会继续向高端的自动化、智能化方向发展,使智能制造为公司带来成本效应。

  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情况如下:

  1.通信终端领域保持平稳发展,并大力发展运营商业务。公司在继续维持原有优质客户基础上,报告期内还实现了对新中标的中国移动杭州研究中心项目和中国移动物联网项目累计出货金额约1亿。公司在大力发展国内运营商业务的同时,积极促成与国际运营商深入的合作机会,如:公司与以色列一线运营商Bezeq的合作产品已经批量商用,与英国电信合作开发的新产品即将进入量产,与英国KCOM合作的产品已接收订单并完成样机出货。运营商业务正在成为通信终端领域的重要增长点。公司还将有计划成立技术服务公司,使运营商业务由单一的硬件销售拓展到技术服务领域。

  2.移动通信领域加大研发投入,并开展外延式并购。公司全资子公司大连市共进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小基站产品的开发。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了对山东闻远通信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的收购,完善了公司在移动通信网络板块的布局,也将与大连共进在移动通信网络专网产品开发方面形成协同效应,扩大市场覆盖范围。

  3.智慧医疗领域塑造自有品牌,并开展外延式并购。公司主要有“瑞甲”、“IVYLINK”、“GOLDWEB”、“思谱乐(SOPLAR)”等自有品牌,通过前期的规模投入,公司技术和实力不断加强,线上和线下销售渠道网络建设日渐完善。报告期内,公司收购江苏苏航医疗设备有限公司53.33%的股权,增加了产品的多样性和拓展公司的市场范围,现有产品涵盖院内康复整体解决方案、智能家庭康复设备、智慧体育等领域。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8/08/27/20180827024518539308.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共进股份
文章标题:共进股份2018上半年实现营收36.17亿元 盈利能力逐渐恢复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