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三安光电上半年营收41.7亿 光通讯芯片送样并实现销售

摘要:三安光电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收41.7亿,同比增长2.62%,净利润18.53亿元,同比增长22.32%。其中,从事化合物半导体集成电路业务,涵盖PA射频、电力电子、光通讯和滤波器等芯片的全资子公司三安集成上半年营收6720万元,三安集成产品主要应用于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电动汽车、智能移动终端、通讯基站、导航等领域。公司的光通讯芯片已累计送样26件,部分产品实现量产并已实现销售。

  Iccsz讯(编辑:Aiur) 8月23日报道,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安光电)发布2018年上半年业绩公告,报告期内共实现营收41.7亿元,同比增长2.62%,净利润18.53亿元,同比增长22.32%。其中,从事化合物半导体集成电路业务,涵盖PA射频、电力电子、光通讯和滤波器等芯片的全资子公司厦门市三安集成电路有限公司(简称三安集成)上半年实现营收6720万元,三安集成产品主要应用于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电动汽车、智能移动终端、通讯基站、导航等领域。

  三安光电认为,全球正在大力发展5G通讯市场,对通讯类芯片需求量势必会大幅增加,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三安集成的砷化镓射频产品已与103家客户有业务接触,出货客户累计58家,14家客户已量产,达89种产品,产品性能及稳定性获客户一致好评。氮化镓射频已实现客户送样,初步性能已获客户认可。

  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取得重大突破,提前完成阶段性结题指标,核高基重大专项—5G移动通信功放芯片项目按计划正常进行中。电力电子产品已完成国内外客户产品验证并批量供货,己进入量产阶段。

  化合物半导体进展

  报告期内,三安光电为推进化合物半导体市场开拓进程,提高市场占有率,由三安集成与GCS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将持有的三安环宇2%的股权转让给GCS。本次股权转让后,三安集成持有三安环宇49%股权,GCS持有三安环宇51%股权。GCS是全球领先的光通讯光芯片供应商,提供高性能高品质和高附加值的光探测器(100G/200G/400G PD\APD\MPD\EMPD)和激光器(Vcsel、LD)。

  光通讯进展

  报告期内,三安光电加速在光通讯领域的布局,公司出资4500万美元增资子公司香港三安,香港三安设有美国光通讯研发实验室,并负责该实验室正常资金需求。同时,香港三安旗下再设香港光技术有限公司,从事光通讯研发、生产及销售。

       截至目前,光通讯芯片已累计送样26件,部分产品实现量产并已实现销售。

       推进Micro LED战略合作

  传统LED芯片业务,报告期内,子公司厦门三安与Samsung Electronics Co., Ltd.签订《预付款协议》,三星电子支付厦门三安1683万美元预付款,以换取厦门三安产线生产一定数量的用于显示产品的LED芯片。厦门三安和三星电子将持续Micro LED战略合作,并考虑选择厦门三安作为首要供应方。此举有利于三安光电技术转化为实际应用的重要体现,进一步打开了国际市场空间,有利于继续提升公司市场占有率。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8/08/23/20180823020609247933.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三安 GCS 光通讯
文章标题:三安光电上半年营收41.7亿 光通讯芯片送样并实现销售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