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博创科技2018上半年实现营收1.18亿元 净利润同比下降30.70%

摘要:博创科技2018年上半年度实现营收1.18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5.6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911.58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0.70%。2018年上半年,公司光无源器件业务销售平稳,与去年基本持平;公司光有源器件业务受客户产品结构调整,销售下降。受有源器件销售规模下降带来的影响,公司整体毛利率比上年同期下降5.45个百分点。

  ICCSZ讯 (编辑:Nicole)博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博创科技或公司)公布2018年上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8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5.6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911.58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0.70%。2018年上半年,公司光无源器件业务销售平稳,与去年基本持平;公司光有源器件业务受客户产品结构调整,销售下降。受有源器件销售规模下降带来的影响,公司整体毛利率比上年同期下降5.45个百分点。预计2018年第三季度公司业务将保持平稳态势。

  境内外市场销售情况

  报告期内,国内光纤到户建设需求有所下降,DWDM器件需求相对平稳,导致公司境内销售收入同比小幅下降。博创科技2018 年上半年实现境内销售收入0.77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5.98%,占总销售收入的65.18%。在境外市场方面,光分路器市场需求较为稳定,但因为公司在有源器件上的主要境外客户上半年进行产品结构调整,导致订单需求大幅下降。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境外销售收入0.41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59.49%,占总销售收入的34.82%。

  光无源、有源器件销售情况

  报告期内,光分路器和DWDM器件客户需求较为平稳,光无源器件产品实现收入1.0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0.72%。在有源器件方面,因公司主要客户进行产品结构调整,导致公司原有ROSA产品销售大幅下降,光有源器件产品实现销售收入0.13 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83.83%

  对外投资方面

  报告期内,博创科技对全资子公司Broadex Technologies Inc.增加投资500万美元,拟扩大公司在美国业务规模,增强在美国经营活动能力。公司完成以自有资金1.18亿元收购成都迪谱光电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的交易,并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本次收购交易使公司获得PON光模块技术平台和研发队伍,扩大了公司在有源器件领域的战略布局,为后续更深入地拓展有源器件业务奠定良好的基础。公司于7月份完成对上海圭博通信技术有限公司2,900万元注资,为上海圭博推进硅光子产品研发提供支持。

  博创科技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坚持以技术创新带动企业发展,建立了由公司高层亲自参与的多层次的研发体系,培养了大批基础扎实、技术一流的工程技术人员,提升了整个技术团队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技术水平。公司目前拥有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20项,并拥有多项专有技术和软件著作权。

  报告期内,公司在现有技术积累基础上,重点加大对有源器件的研发和技术投入,在内部推进数据通信领域高速光收发模块的研发和产业化;策划收购成都迪谱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了PON光模块技术平台及研发团队;子公司上海圭博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建立了硅光子技术研发团队。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8/08/23/20180823014913703533.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博创科技
文章标题:博创科技2018上半年实现营收1.18亿元 净利润同比下降30.70%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